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回程票困扰回乡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1月20日 11:42 新闻晚报

  年初四至年初九机票大多已售完

  本报讯新年还没到,许多回乡、出游的人却已经担心起回程票的问题了。回程票难买,永远是旅客心中的“痛”,今年更是这样。记者昨天了解到,目前年初四至年初九的飞机票很多航线都已售完,甚至一些头等舱也无票可售,火车票则面临着“异地返城票”难购买的现象。

  一位回宝鸡老家的程先生,打算年初一回去参加同学聚会,年初七再回上海。他告诉记者:“回去的票已经买好了,但我担心买不到回来的票。”程先生遇到的一个问题是,他人还在上海,但当地宝鸡到上海的票马上要预售了,在上海又很难买到“异地返城票”。其实,程先生这样的烦恼困扰着许多回乡的旅客,有些旅客则提前让老家的亲人帮忙买好,但不少都是回到家后再买,为了买张回程票,年也过得不安心。

  和火车购票方式不一样的是,飞机回程票在年前已一目了然了。记者从航空公司了解到,目前长沙、南昌、徐州、包头、济南、大连、哈尔滨、昆明、沈阳等地方的年前飞机票已全部售完,北京、广州、青岛、三亚等尚有余票,不过基本只剩高价票。年后,从年初四到年初九,由于不少出游旅客返回,所以上述除了北京、广州航班量特别多的航线外,基本也都已售完,就连一些头等舱也出现“无票可售”的情况。

  回程票难买,永远是旅客心中的“痛”。回程票有无办法缓解紧张压力,铁路、航空人士也是一声叹息,火车运能与运力的矛盾是春运目前无法解决的,航空人士则提醒旅客尽量错开出行时间,提早购买返城票。(记者时晔摄影薛红滨)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