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网上商店购买手机注意事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1月20日 10:40 新京报

  网上商店是挑战传统的一种全新消费方式,由于减少了许多中间环节,商品价格有相当的竞争力,但相关服务目前还有待解决。

  目前网上购物主要存在下列需要解决的问题:

  第一,在网站设计方面:交易流程不够清晰,对于初次购物的网民有着很大的限制因
素;有的网上商店商品介绍得不够详尽细致,有些缺少图片或者图片提供无法直观了解商品特性;网站的连接速度太慢,需要对硬件设备升级和扩容。

  第二,在手机配送环节方面:目前很多网上商店还没有建立自身的配送体系;供应商配货不及时,有时容易出现缺货情况;所以应该提高配送环节的技术含量。

  第三,在支付环节方面:网络安全有待加强,货到付款时出现的找零、发票缺失等现象严重,有待网上商店改进。

  第四,目前在网上很难对商品有确切的了解,尤其是对手机的实际颜色以及手机的性能,个别网上商店钻空子“以次充好”;有的消费者付了款后,迟迟收不到货;拍卖网站卖家注册多个身份,自己参与竞价哄抬价格等。在不满意却极少投诉的现象的背后,是消费者对网上交易缺乏规范的无奈。(来源:新京报)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