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西门子增持控股BISC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1月20日 10:39 新京报

  本报讯(记者郭冬颖)西门子信息通讯网络集团(中国)公司近日透露说,公司已经与中方合资伙伴就西门子增加其在北京国际交换系统有限公司(BISC)中的股权一事达成协议。

  西门子方面称,各方同意西门子在北京国际交换系统有限公司拥有控股权,相关合同也已经签署。

  此前一直有消息说,西门子公司有意于增加其在BISC中的股权,并正在与中方合资伙伴就相关事宜进行磋商。

  北京国际交换系统有限公司成立于1990年,是西门子在国内最早的合资公司,主要生产窄带交换设备。其股权结构为:西门子占40%,北京控股占40%,北京兆维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占8.6%,北京市综合投资公司占8.67%,北京电信投资有限公司占2.73%。

  但在去年8月,传出这家从前为利润大户的公司开始严重亏损的消息,并有消息称其合资各方对前景看法不一。

  业内人士认为,导致北京国际交换系统公司大起大落的是程控交换机这个产品,在交换机市场的逐年饱和的大背景下,原本利润丰厚的BISC在这两年中几乎是举步维艰。2002年,BISC从运营商手中拿到的交换机订单近1000万线,而2003年上半年还不到300万线,部分生产线已经处于停产的边缘。据悉,为了挽回这种下滑的趋势,西门子拟以技术入股的形式对BISC进行增持股份,然后将3G的技术和产品注入BISC,这样,该公司的未来方向可能要脱胎换骨。

  西门子信息通讯网络集团(中国)公司表示,鉴于股权转让事宜尚需有关部门批准,西门子还不能公开此次股权变更的详情。相关的具体情况将在有关部门的审批完成后再正式宣布。(来源:新京报)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