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夜行200公里查食品安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1月20日 09:58 北京日报

  公路检疫站24小时严把进京路口

  本报讯(记者窦红梅)1月18日晚,市食品安全办公室、市农业局、市工商局执法人员组成的联合检查组,连夜奔走200余公里,检查进京主要路口外埠畜禽安全控制情况。记者在现场看到,检疫人员冒着零下10摄氏度左右的严寒,逐一检查进京车辆,为市民度过一个安全喜庆的春节把好“入口关”。

  本次检查主要选择外地畜禽及畜禽产品进京流量大且地理位置重要的路口。18日晚8时30分,检查人员首先到达北京与河北交界处的榆垡公路兽医卫生检疫监督站,这里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目前,全市共有27个公路兽医卫生检疫监督站,所有检疫人员都将在春节期间24小时上岗,严把首都大门。

  随着一辆满载1600只活鸡的密封大卡车在京开高速路边停下,检查人员忙碌了起来,查证、验物、消毒……据介绍,查证就是检查各省进京畜禽的产地检验检疫证明是否真实有效,验物即检查检疫证明与车载产品是否一致并数量相符,然后将没有问题的车辆车厢以下部分消毒,出具消毒证明,在原检疫证明上签章。如果发现问题产品则要进行抽样检查,待结果出来后再行处理。

  晚10时30分,记者随检查人员来到通州区京哈公路边的白庙检查站,这里停放着七八辆运送天津蓟县白条肉进京的大车。据了解,从18日起,外埠运送进京销售的节日畜禽产品进入高峰期,记者翻看了检查站工作人员的记录,仅18日一天已有45辆大吨位车辆运送猪肉、牛肉、羊肉及各类活畜禽产品从这里进京。

  18日晚,有关部门共检查了640头生猪及1600只活鸡,均未发现不合格产品。市农业局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2003年,全市公路兽医卫生检疫监督站共检查活畜禽3087万头,畜禽产品近90万吨,消毒车辆约13万辆,总共将38万头不符合规定的活畜禽及1658吨畜禽产品堵在北京门外,病死畜禽及畜禽产品全部进行了无害化处理。窦红梅摄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