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商场虚假宣传要受罚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1月20日 09:58 北京日报

  馈赠品要标明品名、数量和方式

  本报讯(实习记者张迪)春节将至,各商场进行的打折活动也进入冲刺阶段。市商务局昨天下发的通知,给个别企图利用降价耍花招的商场敲了警钟。为堆人气儿造成场面混乱、促销内容和广告所述有出入等等商家常玩的“小把戏”,都必须退出春节市场。

  根据《关于在商业经营活动中做好诚信服务工作的通知》规定:企业在春节期间进行的降价促销活动必须严格执行有关规定,降价销售商品和提供的服务必须使用降价标签、价目表,如实标明降价原因、原价和现价,并保留降价前记录或核定价格的有关资料。

  商场在进行促销活动时,要将提供商品、服务范围、方式规则等具体信息,提前在适当位置进行宣传,保证消费者在购买商品或接受服务之前,对活动的真实信息做到心中有数。企业要加强促销活动的组织管理,提供的商品或服务必须符合保障人体健康、人身、财产安全的要求,并在进行促销活动前制定应急预案和处置方式,不能出现因为促销活动造成公共场所的秩序混乱、疾病传播、人身伤害和财产损失。

  严禁企业进行虚假宣传,制止采取欺诈等违法行为误导消费者购买商品或接受服务。企业提供商品和服务时,必须将有关商品和服务的真实情况如实告知消费者,确保消费者的安全权、知情权、选择权等合法权利。企业促销广告不得有任何虚假或引人误解的宣传成分。

  企业采取价外馈赠方式销售商品或提供服务时,必须如实标明馈赠物品的品名、数量和方式。带有附加性、相关性收费项目的商品或服务,必须公开明示,不得故意隐瞒或含糊标示附加性条件。消费者提出疑问时,必须做出真实明确的答复。

  市商务局发言人阎立刚表示,以上规定将对商场在节日期间的行为进行严格约束。企业在促销过程中的违规行为将在媒体上予以揭露和曝光;行业协会和市商务局相关处室也会在节日期间进行严格监督;情节严重的,将由相关委办单位对涉及单位进行警告罚款处理。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