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一天刷走75万港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1月20日 09:58 北京日报

  成功率近98%

  本报讯(记者耿彩琴)记者昨天从中国银联了解到,内地人民币卡在香港使用的首日就传捷报,据统计,截止到18日晚23时,内地持卡人在港发生用卡交易1572笔,清算金额达756941.20港元。

  其中,内地持卡人在香港自动取款机(ATM)上进行789笔查询和527笔取款业务,发生清算金额302200港元;在香港商店POS上进行256笔消费业务,清算金额为454,741.20港元。这些业务经由中国银联进行转接,交易系统运行平稳,系统的转接成功率近98%。

  后天就是农历大年初一,内地赴港旅游人数将大大增加。如何保证顺利刷卡也要注意操作上的相关信息。中国银联提示持卡人注意几个小细节。一是持卡人在香港POS刷卡消费时,不论借记卡和信用卡,均需输入密码(卡片若无密码,可直接按“确定”),同时还需在签购单上签名,收银员会核对签购单与卡片背面签名,因此请持卡人保管好个人密码,不论借记卡和信用卡,均请在卡片背后签名。二是使用“银联”卡时,特别在ATM查询和取款时,要注意ATM机上是否有多余装置,如摄像头等,操作时注意用手遮住密码,防止被远程摄像,避免造成损失。

  另外,持卡人如果遗失卡片,可直接致电内地发卡行进行口头挂失,回到内地后再办理有关书面手续。如果发生了由于ATM故障、操作失误或忘记取卡,发生机具吞卡后,请持卡人持有效证件(护照或港澳通行证、居民身份证等)在吞卡后次日起3日内(遇节假日顺延),到吞卡ATM所属网点办理领卡手续。如果没有时间办理领卡手续,当地银行会在吞卡3日后销毁吞没卡,持卡人回内地后需申请补卡。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