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信息基建公司成立 5000万打通京城“信息网”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1月20日 09:3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20日电据北京晨报报道,分属不同企业、互不连通的通信网络将由一家国有企业整合资源。投资5000万元人民币组建的北京信息基础设施建设股份有限公司日前正式成立。

  公司将根据北京的城市总体规划,计划在今年整合公路、地铁、城市轨道交通等互不连通的通信管道,连接成基本覆盖全市的公共信息管道网络。

  据了解,北京信息基础设施建设股份有限公司由北京中关村信息工程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市基础设施投资有限公司、北京市公联公路联络线有限责任公司、北京市首都公路发展有限责任公司和北京市轨道交通建设有限公司5家公司共同发起成立的,它们均拥有不同规模的通信管道资源。

  目前,发起单位都拥有不同规模的通信管道资源,但由于这些通信管道分属不同企业,散落分布,互不连通,所以难以构成全市范围内的管道网络系统。据北京市副市长刘志华介绍,北京市今年将对这几家发起单位所属的通信管道资源进行整合,联网成片,尽快形成覆盖市区、辐射远郊的对所有用户公平、开放的城市通信管道网络,从而发挥管网的整体规模效应。这一举措将有利于完善北京市通信管道建设方式,进一步提高建设、综合利用城市通信管道的效率,促进通讯信息行业开展有序、公平的竞争。(梁娜)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