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春节前商铺行情迎来“大寒”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1月20日 09:20 金羊网-新快报

  目前在推部分小区商铺

  新快报记者 黄颖

  每年春节前都是房地产商业市场的兴旺期,商铺招租、销售两旺。但今年春节前的商铺租赁一如既往得反应热烈,但大型商场铺的推广却明显冷了下来。对于商场铺推广的降温
,有业内人士认为这是因为广州各大型商场处于一个热销期已过、招租期未到的尴尬时期,大型商场的热度将在春节后复苏。

  大商业项目推广力度减弱

  根据中原地产提供的一份大型商业项目近两年的广告推广调查数据,今年春节前商业项目的推广力度明显弱于去年同期和其他月份。

  中原地产招商部商场总监曾凯怡表示,大型商业项目在元旦后、春节前的推广力度减弱与买家的反应和推广过渡期出现有关。近年广州不少大型商业项目的经营都强差人意,所以使商铺买家投资谨慎了。对于新的大型商业项目来说,他们吸取早期商场经营权卖散了难以统一经营的教训,并不愿意大量推售商铺。如正佳广场仅销售负一层少量商铺;名盛广场则采用卖出几年经营权的方法筹集资金,而不愿意把商铺经营权出卖;五月花商场和维多利广场根本只租不售。大型商场铺推货量少,广告量自然减弱。

  另外,正佳广场、光明广场、五月花、名盛广场等开业时间都定在今年中旬以后,而这些楼盘的商铺销售期在去年四五月开始,至今已进入尾声,也就是说,各大商场的推广刚好处于销售期过了,招租期尚未开始的过渡阶段,广告投入和买家客户的反应自然冷淡。

  小区铺投资热

  曾凯怡也表示,由于商场铺投资风险大,现在不少商铺投资者都转向街铺和小区商铺的投资。尤其是,大型小区的商铺投资,投资金额不高,投资回报稳定,而且买的都是现铺,不用担心商场物业的工程进度,所以越来越受投资者欢迎。针对该情况,合生创展、富力地产和恒大集团期下各楼盘都推出不少小区商铺,销售畅旺。

  与大型商业项目的“冷静”不同,春节前小型商铺的租赁非常旺盛。合富置业商铺部经理黄灿明称,公司代理的一个位于中山五路大马站的商场招租,130个小型铺位于一周内基本租出,只剩下几个铺位了。据了解,这些小商铺面积只有6平方米左右,租期仅2-3个月,刚好适合小商家经营年货生意,所以受到市场欢迎。(子琦/编制)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