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投资众生相商铺③(图)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1月17日 15:10 金羊网-羊城晚报
  打包购买巧“分租”,“厂房”卖出商铺价

  前店后厂,是过去广州临街商铺经营中的一种模式。这种临街是铺面,铺后面连着一个家庭手工作坊或者仓库的传统商铺,近年来渐渐在减少,当人们将这种经营模式的减少误判为家庭手工作坊的式微时,一批从事消灭“前店后厂”商铺的人,正在富起来。

  本报讯记者 姚之坦报道:“改造‘前店后厂’的商铺,是完成资本原始积累的最快方法之一。”家住惠福路的李先生在下九路租铺卖了10年服装,他说:做了10年街市小生意,让我从温饱中解脱出来的是这种风行广州的打包分租商铺的经营方式。

  “打包分租”里的商机

  李先生说,商铺做的是门面,也只有门面才值钱,门面10米之后的地方通常是卖不起价的,让门面后10米甚至20米都能当商铺租出去,就是“打包分租”的经营理念,目前广州有一些投资商铺的人,专门从事这种“打包分租”的投资。

  半年前,李先生在广州河南江南路一带看到一间40平方米的服装店铺,李先生用月租金1.6万元的高价租下了这间月租7000元的旺铺,包括店后150平方米的小服装加工场。其实他真正看中的是店后那150平方米的加工场,而商机也正在这间加工场里。李先生将店和加工场打通,将这间40平方米的店变成了一个近200平方米的经营服装商场。然后将商场分为20个左右小铺位分租,整个改造在20天内完成。

  “赚钱就是这么简单”。
左图:邝野/画
  金鱼缸理念

  想做生意的人很多,但能一次拿出很多钱,并冒得起经营失败风险的人并不多。

  李先生认为,广州商铺租金昂贵,在商业旺地租一间10平方米的小铺,月租金一般在2000元左右,一个小本经营者,每月租金、人工最少也要在3000元以上,而一间10平方米的小店一个月才能赚多少钱呢?像这种40平方米,月租金7000元左右的店,一个月的经营成本最少在1万多元以上,经营风险十分之大,小本投资者几乎没有人敢租,但广州最愿意经营店铺生意的又以小本投资者居多,地点旺、租金又低廉的铺位永远都会受到小本经营者的欢迎,因此将一间旺铺化整为零分租出去的市场不会没有生意。

  李先生的账是这样算的:整个店的铺位分成三个等级:门面最前列的4个铺位,每个铺位的月租金2500元左右,每月能收1万元租金;第二排的4个铺位,每个租金是1500元,这个等级能收到6000元租金;第三个等级是商场最里面的,每个铺位的租金约1000元,这样整个商铺理论上的全部租金收入是3万多元。

  由于地址选得好,李先生的铺位只有三个没有租出去,按照广州租铺先收两个月按金的惯例,李先生实际上一分钱没花就有了一个月入1万多元的商租。

  一个月前,李先生又以月租8万元的价格拿到了一间面积最大的商铺,据说招租情况相当不错。

  李先生说:广州市几十条商业街,许多商铺其实就是从临街住宅或街道小工场的库房改造而来,只要留心零售市场的变动情况,机会总能找到。

  说到投资风险,李先生认为,商铺的价格变动从来是与零售市场挂钩的。

  如近日香港珠宝制造业商会将香港红大环道定为珠宝街后,常年交易清淡,去年创出零成交记录的红商业中心的商铺成交价疯狂上升,本月拍卖的一间76平方米商铺的成交价就达到了129万元。因此,能不能留意到商业中心定位的变化,是投资商铺者成功或失败的关键之处。

  (晓健/编制)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都市生活掌中搜
激情为你燃烧 就等你哦!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结识新网友,短信免费发,就来了了吧!
  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被捕 订阅新浪新闻随时掌握最新动态
  报名优惠:注册会计 英语口语 在职硕士、职称英语 少儿英语

【 新浪IVR语音业务开通 拨打125908586 听笑话/恐怖故事 1258685 结交帅哥/美女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在耳边呢喃诉爱意
跳一场激情双人舞
非常笑话
最最最酷辣的笑话
每天都来爽一爽!
图片
铃声
·《手机》-来电
·梅艳芳 床前明月光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招商项目推介专题!
新栏目-我的创业故事
企业邮箱,新年送大礼
企业网上商机市场!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京)
没想到素食这么赚钱!
中医中药治愈糖尿病
纯水厂、净水器征加盟
2004年做什么最赚钱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