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仙股时代 > 正文
 

“一元股群体”即将出现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1月07日 11:37 新闻晚报

  市场两极分化从来没有今年这般剧烈,今年以来的股价结构调整又以四季度为盛。

  据预测,今年可能会有25家左右的*ST公司暂停上市,它们将是未来构成1元股的主角,这也可能是1元股在A股市场历史上的第四次现身。我们认为,本次即将出现的1元股与往年的区别很大,多数1元股将继续向下回归,只有极少数1元股存在翻番的机会。

  在目前60余家*ST公司中,如果再度扩大未来出现在1元股行列的股票,那么,目前市场的2元股均存在这一可能,目前这个群体有24只股票。

  从过往的A股市场历史来看,1元股出现的次数并不多,大致划分一下有三次。第一次出现是在1994年7月份,当时以上海石化为首的30余只股票处于1元股行列,多数为上海本地股和大盘股;第二次出现1元股是在1998年,马钢股份成为当年惟一的一只1元股;第三次是在2002年退市机制推出,导致以ST九州为代表的一批ST、PT公司成为1元股。

  本次1元股的出现,则意味着价值投资趋势已成。这与2002年的不同在于当时的1元股可以大幅翻番,但现在的1元股,除了少数未来存在机会外,更多的ST股中枢将继续下沉。

  中证资讯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