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华晨高层离职风波 > 正文
 

华晨六亿入主金杯汽车(图)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1月02日 09:19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华晨汽车(1114)以约6亿元人民币代价入主A股金杯汽车,成为其第一大股东。华晨汽车前日停牌。

  华晨汽车透过旗下全资子公司持有99%的沈阳金杯汽车工业控股公司(金杯汽控)以及透过全资子公司持有99%的沈阳新金杯投资发展(新金杯发展),分别收购沈阳市工业资产投资公司和沈阳新金杯的全部权益,他们分别持有金杯汽车29.9%和11%股权,上述股份为国家股和国有法人股。完成收购后,华晨汽车将间接持有金杯汽车40.91%股权。

  沈阳市汽车工业资产经营公司为金杯的第一大股东,其90%股权被转让予金杯汽控,转让价款为0.9元(人民币,下同),其余10%股权转让予新金杯发展,转让价0.1元。

  同时,金杯第三大股东沈阳新金杯投资有限公司的两位出资人沈阳汽车工业股权投资公司和沈阳金圣企业集团,亦分别将所持的90%股权及10%股权,转让给金杯汽控及新金杯发展,转让价分别为5.4亿元及6000万元。

  华晨汽车不会继续增加持有金杯汽车股份,亦不会对金杯汽车的主营业务作重大调整。以上股份转让尚需获国资委的批准和中证监的要约收购义务豁免后方能生效。
华晨六亿入主金杯汽车(图)
(晓健/编制)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自己建房开发商靠边站
图集:中外豪宅大比拼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