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行业专题--职业中介 > 正文
 

新浪财经专访中华英才网总经理张杰贤先生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3年12月19日 16:37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企业年底该不该给员工发“双薪”,新浪财经就此事采访了中华英才网总经理张杰贤先生。

  张先生认为根本不存在“该不该发双薪”这样的提法。我国已有很多公司采用双薪制,在第12个月给员工发双倍或者三倍的工资作为年终奖励。这种做法在外企更为普遍。

  在我国并没有任何法律条文和制度规定企业必须给员工年底发双薪。张杰贤先生指出企业给员工发双薪一般取决于以下三个因素:第一、入职时与公司人事合同约定,有些单位直接在合同中注明对职工的奖励制度,其中年底发双薪、或三薪就是对员工奖励的一部分。第二、取决于企业近期及本年度的业绩。第三个因素则取决于企业员工薪筹政策的制定,这和企业发展整体规划有关。

  张杰贤最后谈到我国未来企业职工的薪筹体系将更加完善,它将更多地与员工绩效、公司绩效挂钩,而不是向过去的“论资排辈”式的薪资形式。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