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2004中央经济工作会议 > 正文
 

专家解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调控思路32字方针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3年12月18日 15:2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18日电《瞭望》周刊近日发表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宏观经济研究部张立群的文章称,从宏观经济运行角度,刚刚结束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指出了经济形势特点出现的新变化,明确了新形势下宏观调控的基本思路和政策取向,并将之概括为:“稳定政策、适度调整,深化改革、扩大开放,把握全局、解决矛盾,统筹兼顾、协调发展”32个字。

  文章解读上述中央文件到,这是中央对今后一段时期加快发展总体格局的把握,其一
方面表明国内经济开始进入新一轮较快增长,预计可以持续较长时间;另一方面,在世界经济结构的深刻调整中,各国综合国力和竞争力也会出现此消彼长的变化。大调整既是大挑战,也蕴藏着大机遇;同时也表明对经济发展的良好势头必须要倍加珍惜,努力保护好发挥好其所蕴含的巨大潜力。

  文章呼吁高度重视存在的问题,采取有效措施妥善解决。在经济发展势头总体向好的同时,经济生活中一些多年积累的问题进一步暴露,随着经济运行特点的变化,一些新的问题也开始出现。

  虽然这都是前进中、发展中的问题,但必须给予高度重视。否则就有可能使局部问题演变为全局性问题,影响甚至葬送经济发展的大好形势。解决这些问题必须措施适当,对问题的性质原因要准确判断。不恰当的判断问题和采取措施,也会引起经济不必要的波动。针对这些情况,会议强调:“要立足长远,着眼当前,坚持用改革和发展的办法认真加以解决。特别是对新出现的苗头性和局部性问题,要见微知著,防患于未然,采取果断措施,努力加以解决。”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犬夜叉
封印的半妖犬夜叉
3DMM
温柔妹妹之3D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