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信托公司瞄上法人股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3年11月28日 11:14 证券日报

  继中融信托之后,北国投也准备推出以上市公司法人股为对象的信托计划 -本报记者石海平

  一度销声匿迹的法人股投资近来又有“卷土重来”之势,而这次“执旗”的手从进行场外拍卖的产权交易所 转移到了信托公司。

  继上月中融信托推出法人股投资资金信托计划后,北京国际信托投资有限公司将于下月初也推出类似的以上 市公司法人股为对象的资金信托计划。

  据了解,北京国投此次推出的上市公司法人股资金信托计划发行规模预计为4000万元—1亿元,信托期 限为3年,合同份数不超过200份,最低加入金额为20万元人民币,超过部分按1万元的整数倍增加。

  北京国投对该项目的预计年收益不低于5%,并提出:实际年收益率在5%以下(含5%),不收信托报酬 ;实际年收益率在5%以上的部分50%作为受托人信托报酬,50%由受益人享有。

  这一预计年收益水平在近期发行的信托计划中属于较高水平:中煤信托和中信信托推出的贷款资产转让项目 信托计划预计年收益为3.2%;外经贸信托推出的房地产信托预计年收益为4.6%;北京国投推出的盛鸿大厦财产信托优 先受益权转让项目预计年收益为6%;重庆国信推出的世纪星城住宅项目股权投资信托计划预计年收益为6%。

  北京国投这一信托计划的主要投资范围是沪深交易所已上市的绩优法人股,购买价格以该股净资产为基数, 最高不超过净值以上20%为限;投资对象主要锁定在3—4家银行股和公用事业公司范围内。

  北京国投此次推出法人股信托,主要看中的是法人股所蕴含的巨大投资机遇。

  毋庸置疑,法人股投资是中国证券市场的最后财富悬念。最新信息表明,我国证券市场将成为国有资本结构 调整的重要场所,非流通股的全流通已经成为可以预期的现实。由于非流通股和流通股间价差巨大,若非流通股能够在较短的 时间内实现全流通,则将产生较大的升值空间。

  但在目前我国法律体系下,只有机构投资者能够进行非流通股的投资与交易。而信托投资是我国法律允许的 合法投资途径,为个人投资者提供了一条合法、安全、便利的非流通股投资渠道。

  业内人士表示,通过信托方式进行法人股投资的盈利机制大体包括:以协议收购、要约收购、司法竞拍方式 取得上市公司法人股;信托持有所购买的法人股并获得股利分红;在适当时机通过协议出让、在证券市场出售(全流通实现后 )、抵押套现、发行新的信托计划以公平价购买等方式进行变现,收回投资实现收益。

  据统计,10年来非流通股股东权益增值了50%以上,而流通股股东以总投资收益为零来测算,若以平均 5%的复利计算资金成本,其损失率达到80%以上股投资资金信托计H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都市生活掌中搜
激情为你燃烧 就等你哦!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新浪青少频道(Y-ZONE)全新上线
  燃情互动,情爱添姿彩,在这个冬天找到属于你的爱!
  新东方庆成立十周年 新概念、口语、商务英语及各种课程大优惠!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快来提升躯体魅力
更恩爱的超级法宝
非常笑话
嗒!只要点下这里
马上进入爆笑天地
图片
铃声
·[朴 树] 白桦林
·[和 弦] 她的背影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青岛经济技术开发区
新网站,想要人知道?
商家急寻合资合作!
发传真,你已经落伍了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京)
古城西安群英“惠”
出国留学大优惠(鄂)
西安院校培训机构目录
谁说糖尿病无法治愈!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