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在番薯的清香里穿行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3年11月27日 22:36 中华工商时报

  每年秋天,连农民家的牲畜也没有胃口吃的番薯到了城里,竟然成了美食,这是农民始料不及的。

  每斤两块的价格让父亲心动,他算了一笔账,如果家中那堆番薯全部换成钱后,可以抵种一亩田地粮食的钱。于是,他到处找油桶,想制作一只烤箱。知道消息后,我劝说父亲别打这个主意了,他的烤箱在城里根本没有容身之处。

  父亲问:“你现在不是记者了么?”

  我说:“我是记者算得了什么。”父亲便黯然,据说第二天就把那只油桶给退了,那卖主扣了父亲五块钱,父亲十分气愤。

  不让父亲到城里来卖烤番薯是出于自己的某种羞涩和无法面对,在城里,我认为自己是一个文化人,认识许多人,而自己的父亲,却站在风中兜售烤番薯,时时刻刻担心着城管人员没收他的工具。如果有一天,我路过,我看到自己的父亲在城管人员的驱逐下,推着烤箱没命地奔跑,我将如何面对自己呢?

  楼下有一个烤红薯的老头,他是躲在楼房群中,但两眼却十分警惕。有次经过他身边,我对他说:“城管不会到这里来。”

  他便笑笑。他的烤红薯也卖每斤两块钱,很香。我要了一个,他说给你便宜点,少收了我五毛钱。我说不好意思,他说没什么,都是自家种的东西。

  拿着那个红薯回到家,拨开,里面还很烫。母亲说,番薯家里多的是,到时我背一袋来。

  那个老头的红薯卖得很好,特别是晚上,当他把烤箱移到大街上时,常会引来许多食客。

  有时候我会为城市奇怪,为什么不允许烤箱出现在城市里呢,一只烤箱可以养活一个农民甚至一个家庭,更重要的是,有很多市民需要红薯的清香,但为什么,它们只能躲在城里最阴暗的角落。

  我每天很迟睡,有时候还喜欢夜游,回来后又可以写上一段短小说。那天近凌晨了,上楼的时候闻到了红薯清香,到三楼,一扇门开着,看到一对年轻男女,面对面坐着在吃烤红薯。那个晚上很冷,但让人觉得温馨。有红著的香味,有平静的夜晚,和爱人在一起,那是多么美好的事情。 (28G7)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都市生活掌中搜
激情为你燃烧 就等你哦!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新浪青少频道(Y-ZONE)全新上线
  燃情互动,情爱添姿彩,在这个冬天找到属于你的爱!
  新东方庆成立十周年 新概念、口语、商务英语及各种课程大优惠!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快来提升躯体魅力
更恩爱的超级法宝
非常笑话
嗒!只要点下这里
马上进入爆笑天地
图片
铃声
·[朴 树] 白桦林
·[和 弦] 她的背影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青岛经济技术开发区
新网站,想要人知道?
商家急寻合资合作!
发传真,你已经落伍了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京)
古城西安群英“惠”
出国留学大优惠(鄂)
西安院校培训机构目录
谁说糖尿病无法治愈!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