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首只境外基金试水A股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3年11月27日 11:54 新闻晚报

  基金经理倾向管理层持股

  本报讯当境内的投资者仍然在对未来A股市场的行情争论不休的时候,第一只境外专门投资沪深A股的基金———中国A股基金(MartinCurrieChinaAShareFund),已经悄悄地完成了首批投资组合,买入了25只A股并发布了他们对境外投资者的第一份基金报告。

  基金经理克里斯·拉弗尔11月24日对媒体透露,中国A股基金自9月8日开始通过已经获得境外机构投资者资格(QFII)的瑞士银行对A股投资,目前已经基本完成了投资。投资组合包括A股、可转债、债券和10%左右的现金,近2700万美元资金中的82%都投资了A股股票。

  在25只股票的投资组合里有“福耀玻璃”、“新兴铸管”、“伊利股份”、“宝钢股份”等。拉弗尔称:“基于中国国内消费需求的股票是我们投资的重点,这些上市公司都具备快速的成长性,而且我们倾向于管理层持股或民营企业。根据我们对公司的调查研究,这25家上市公司2003年的盈利增长将达到36%。同时,A股基金将保留10%的现金用于申购新股。”

  在一些境外基金经理的眼里,中国市场充满了风险,拉弗尔却不停地在这个市场里淘金。他说:“在我们的投资策略里,我们偏向上市公司中的民营公司,以及管理层有持股的公司,他们的目标和我们基本上是一致的。”他认为,在中国众多的上市公司中,民营的上市公司更有活力和成长性,业务更为清晰透明,公司治理结构也是研究和关注的重点。

  拉弗尔说:“A股市场今年的表现是全球最差的,香港H股指数今年以来上涨了95%,上海的A股指数却从4月份的高点跌了16%。我们选择的这些公司的成长性和盈利表现都非常好,这说明A股市场存在着潜在的被低估的状况。”

  (袁梅)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都市生活掌中搜
激情为你燃烧 就等你哦!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新浪青少频道(Y-ZONE)全新上线
  燃情互动,情爱添姿彩,在这个冬天找到属于你的爱!
  新东方庆成立十周年 新概念、口语、商务英语及各种课程大优惠!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快来提升躯体魅力
更恩爱的超级法宝
非常笑话
嗒!只要点下这里
马上进入爆笑天地
图片
铃声
·[朴 树] 白桦林
·[和 弦] 她的背影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青岛经济技术开发区
新网站,想要人知道?
商家急寻合资合作!
发传真,你已经落伍了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京)
古城西安群英“惠”
出国留学大优惠(鄂)
西安院校培训机构目录
谁说糖尿病无法治愈!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