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行业专题--涂料行业 > 正文
 

瑞典涂料业黑马中国起跑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3年11月26日 10:42 南方都市报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涂耐可年产量增长超50%,拟四五年内设五个生产基地

  瑞典涂料业黑马中国起跑

  本月底,瑞典涂耐可控股有限公司总裁及其旗下所有子公司的总裁将云集中国召开集团年会和做市场调研,并为在华全面启动建立生产基地和销售网络作最后冲刺。昨日,涂耐
可建筑涂料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岗透露,涂耐可在中国每年的业务增长超过45%,产量增长超过50%。在四五年之内,涂耐可将在中国建立四到五家生产基地。华南涂料市场因涂耐可这一外资巨头的强势切入,将掀起新波澜。

  绿色环保基底是主业

  据涂耐可建筑涂料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岗透露,原产瑞典的涂耐可控股有限公司每年的产量为30万吨,有60%的业务集中在亚洲。集团每年用产值的5%投入到产品研发上,技术优势强劲。涂耐可来华已有三年,致力于系统化的配套涂料业务,即以基底为主业。

  据了解,80%的建筑涂料着眼于表面,但绿色环保的基底才是墙体健康安全的保证。涂耐可提供系统化的配套涂料业务,即“专业基底+面层”,从根本上防止墙壁裂纹。

  据陈岗介绍,在实际施工中,如果直接在墙体涂上面漆,易导致涂层起泡,乃至出现裂痕、脱落。这样就影响到房屋的整体美观及引发外部维修等诸多问题。另外,使用专业基底的好处极多,其中包括:面漆的用量节省了40%,综合成本大大降低,工时的损耗减少,对施工人员身体造成损害的有毒性挥发气体也消失了。与传统的“双飞粉+纤维素+胶水”的基底相比,专业基底更容易实行质量控制。

  业务渗透华东、西南

  涂耐可在为广州新机场提供5万平方米的瓷砖接缝剂后,又承接了广州市人民政府外墙翻新工程,这些充分奠定了其行业黑马的地位。据介绍,涂耐可在江门生产的基底已不能满足市场需要。前两年,它的市场重点在华南区,目前已经向华东、华北进军,并往西南地区大力渗透。

  陈岗指出,在四五年之内,涂耐可将在中国建立四到五家生产基地,每家工厂都有百万美元以上的建设成本。涂耐可的基底建设遵循区域性原则,为辐射不同的市场做准备。他毫不讳言对国内市场的高期望,产品导入和市场调研都显示,中国市场的涂料需求增量相当诱人。当今世界上,如中国这样的高增长市场简直绝无仅有。集团总部将对中国市场作持续的追加性投入。他预计,上海新基地在一年内落成后,涂耐可的销售额将突破市场临界点,实现翻倍增长。本版撰文/本报记者 麦婕莹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