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长城润滑油吹响进军国际品牌新号角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3年11月26日 03:29 人民网-市场报

  风来

  11月18日,随着一声槌落,众所瞩目的2004年中央电视台黄金段位广告招标会以劲收44亿元而再创新高。

  尽管近几年来央视的“媒体制高点之争”,因为部分企业“天价”投机最终昙花一

  而屡遭置疑,但此次竞标仍然表现出了强劲的势头,吸引了众多企业的参与和公众的眼球。与历届不同的是,在此次角逐当中多了许多来自不同产业的新面孔,其中中国石化长城润滑油便是此次投标中润滑油方阵的新亮点。

  作为我国最大的高档润滑油专业制造商,中国石化润滑油公司对于首次参与央视招标会,并没有我们想象中的豪言壮语,也没有招标前刻意的浓墨重彩,而是在理性、从容和自然之中,让自己的品牌水到渠成地登陆了央视传媒的制高点。

  中国石化润滑油公司成立一年多来,已完成了从产品整合、渠道整合到管理体制、营销体制的整合,最终开始了企业由制造型向制造服务型转变的战略转型。而且,长城润滑油根据发展目标和品牌特性建立了一套科学的媒介传播方案,驶上了品牌整合传播的新轨道。今年以来,他们相继在网络建设和专项产品促销方面狠下功夫,通过强化终端建设、投放户外广告、广播广告、开展公关活动等方式进一步夯实了品牌基础。北京、上海、武汉、重庆、茂名等五大销售中心浮出水面,从而使长城润滑油的品牌知名度进一步提升。本次央视招标后,该公司副总经理李亮耀说,要建立一个品牌殿堂,既需要电视广告等高端媒体的支持,还需要渠道、服务、质量、品质等多方面的支撑,看得到,更要感受得到。本次长城参与央视招标,占据传媒制高点,是在中国石化润滑油公司成功进行了品牌整合和营销整合后进行传播整合的必然结果。

  中国石化精心布局的市场沙盘就是要继续打造长城润滑油这个强势品牌,促使其提升为有更强竞争力的国际化品牌。因此,以国内高档润滑油市场销售量最高的长城润滑油领军的本土润滑油集团,此番竞标央视,是开启了本土润滑油向跨国品牌据守的高端市场进行战略进攻的新征程。

  目前,长城润滑油在国内润滑油市场的占有份额已经在几年中增长了3倍多,其中高档润滑油达到国内同类产品总量的50%以上,特殊品种以及创新品种的市场份额更是高居全国之首,被誉为“中国润滑油工业的旗舰”。长城润滑油为“神舟五号”提供了高精度润滑剂,“神舟五号”的飞天成功,再一次证明长城润滑油已经具备与壳牌、美孚等跨国品牌媲美的国际品质,其品牌的高科技含量和卓越品质也为更多的公众所认识和信任。

  《市场报》 (2003年11月26日 第二版)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