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行业专题--花卉业 > 正文
 

广州花卉超市前日开业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3年11月10日 14:26 粤港信息日报

  羊城花卉产值将超20亿记者 王昊 通讯员 黎志荣 彭小芳

  被誉为广州“后花园”的芳村区又一次为花卉而艳丽。11月8日上午,号称亚洲最大的鲜花超市在广州花卉博览园正式开业,广州花卉交易流通渠道将得到极大扩充。

  八成展台名花有主

  广州花卉超市现有经营面积3万平方米,可容纳500多个铺户,分为兰花街、富贵竹区、精品展区和品牌花卉等展区。至开业时,80%以上的展台已名花有主,花商分别来自欧洲、日本、台湾、港澳和全国各地。

  作为花卉产业交易流动平台,鲜花超市主要吸纳众多小种植者和小分销商,将花卉产品直接进入普通百姓的消费领域。行家认为,该花卉超市将巩固华南板块在东南亚鲜切花销售和集散的主导地位,并有望发展成为全国性鲜切花代理中心和销售中心。成为我国鲜切花进出口的主要窗口和调运中心。花卉产业交易流通格局也会随之重新洗牌。

  承担大部分拍卖厅花卉的分销

  全国三大基地之一的广州近年来花卉种植面积将在三到五年内由13万亩增加到20万亩,产值也有望提升至23亿元以上。而现有的几个鲜切花贸易流通平台规模却相对落后,作为广州花卉交易拍卖中心以外的最大规模二级市场,广州花卉超市将承担大部分拍卖厅花卉的分销。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