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国税总局掀反避税风暴 > 正文
 

深圳反避税年增税四千万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3年10月22日 12:01 粤港信息日报

  记者 丁玥

  记者日前从深圳市地方税务局获悉,目前深圳市地税局每年反避税直接调整的企业利润额都在4亿元以上,除企业自我调整的大量税款外,每年增收税款约4000万元。

  深圳地税局有关官员对记者表示,“深圳地税局在进行反避税时,要求企业按规定申
报关联交易,并进行自我检查,自我改正。尽管这些企业自我调整后的价格与利润不一定马上达到正常水平,但由于企业数量多,调高的利润总量大,因此增加的税收总量多。”

  据统计,参加过税务机构组织的反避税宣传会议的企业,大多数第二年的利润水平明显提高,盈利面达到了80%。

  据记者了解,对多数存在避税嫌疑的异常企业,深圳地税局会先采用约谈的方式,质疑存在的避税嫌疑,听取纳税人对有关避税疑点的解释。税局给已约谈的企业建立档案,进行跟踪,并统计自我改正情况,分析约谈效果。

  同时,对少数避税嫌疑突出,经过宣传动员或约谈仍不自我改正的典型企业,税务机构会进行重点调查。据深圳地税局有关部门负责人透露,税务机构主要把开业3年以上,生产规模稳定或不断增长,而获利甚微或利润水平却长期处于亏损状态,人为控制价格明显的企业作为检查重点。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父 亲 节
送给父亲节日礼物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