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长三角人才争赶沪上群英会)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3年10月20日 15:38 上海青年报

  10月18日上海人才市场在上海国际箱包交易中心举办“群英会”,外企高级人才交流会的火爆场面让举办方及参加者都大跌眼镜。

  本次招聘会共有72家外企单位参展提供1000多岗位,此外还有委托招聘1000多岗位,最高年薪开到50万,并有3M、沃而沃、佳通轮胎等7家500强企业参加现场招聘。

  名企受推崇

  各个展台被求职者围得水泄不通,特别是像3M等知名企业,已是被团团包围。

  一位浙大赶来的管理专业研究生,向沃尔沃集团极力推荐自己,投递完简历后他告诉记者,这次浙大研究生抵沪求职,主要是希望找到一个合适的企业积累工作经验,至于专业是否对口则不那么重要。

  此外,前往求职的还不乏三、四十岁的中年人。而对于应届生来说,新近出台的浙、苏、户三地户口同等待遇,也让他们更愿意到上海寻求发展机会。

  外地人才受好评

  当日下午,上海人才市场还举办了HR沙龙,就企业招人和留人相关问题与参加招聘会的企业的HR经理展开探讨。

  面对如今长三角高级人才涌入上海,企业的选择范围增大,而且他们普遍认为外地人才更有敬业精神,相比而言对公司的条件也不那么挑剔。

  此外,企业在招聘过程中,除了年龄、性别、学历等硬性条件很重要以外,各企业HR人员还是会用直觉去判断,他们比较注重求职者在面试过程中的性格、品质等方面表现。

  才市反响强烈

  上海人才市场交流部的经理方晓也表示很振奋。

  现在这个资讯发达的社会,部分跳槽者已习惯采用报纸、网络等方式找工作,开始忽略招聘会,而有研究表明,只要是年薪5万以上,人们都会很重视。

  他们对个人入场者的要求是专科毕业三年以上;本科毕业两年以上;硕士及以上学历,或拥有高级职称的各类优秀人才。现场的委托招聘部门也收到不少高端优秀人才的简历。

  上海人才市场的徐王君女士说,尽管他们的展位费高出平均水平近三倍,可反而让企业的HR经理很开心,因为他们觉得这个费用比猎头收岗位年薪的1/3-1/4要合算得多。无疑上海的才市目前还对长三角人才的猎取力度不够。

  作好职业规划

  对于求职者而言,选择好工作地点也是很重要的。上海是全国的经济、文化中心,很多人都希望到上海发展,上海也正在成为全国的人才高地。

  专业的职业顾问认为在自己愿意离乡背井作出选择前,最好估计一下自己的性格、气质类型,自己是否喜欢和能适应激烈的竞争,同时也要想清楚自己现在、将来打算作什么,到上海是否真的更有利于你自身的事业发展。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网络调查赢取丰厚大奖
激情为你燃烧 就等你哦!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星色娱乐随心点,华纳巨星逐个看!订娱乐新闻送华纳群星演唱会票
  好消息-新东方新概念送教材! 学会哇啦哇啦说地道英语 考研&MBA冲刺早准备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激情燃烧柔情萦绕
和爱人一起迷醉…
非常笑话
非常笑话乐趣无穷释放压力倍感轻松
图片
铃声
·[花蝴蝶] 花蝴蝶
·[和 弦] 蓝精灵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新浪泰宁站隆重开通
开家饰品店年利几十万
中医根治乙肝获新突破
发传真?你落伍了!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京)
分类特惠广告抢购
到国外去上学(豫)
企业“零”成本推广
黄冈中学诚征代理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