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轻轻松松换雨刮(组图)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3年10月20日 09:47 南方都市报
  DIY

  DIY不仅可以向别人证明你拥有高人一等的动手能力,还可以帮助你省钱。以更换雨刮器为例,在汽配店售价只要五六十元的雨刮,车主如果是在美容店或者修理厂购置更换,费用至少翻一倍,然而更换雨刮真的复杂到要花上与产品相当的价钱吗?只要看过工作人员换过一次雨刮,你就会明白这其实比上一枚螺丝复杂不了多少。本期DIY栏目请广州中联汽配的工作人员来教大家自己动手更换雨刮。

  从构造、材料谈起

  汽车雨刮大体上有四个部分:摆臂、支架、连接摆臂、支架安装卡纽和胶条。从安装方式上可以分为勾式、插式和螺丝三种型号。雨刮支架分为金属材质(这是针对北方的雪天使用)和塑料材质,做工粗糙的支架用手一折就很容易断。雨刮条是直接接触玻璃的,它的质地直接反映出雨刷的质量。好的胶条放在手掌上刮一下就可以感觉到它的质感很好,柔软而有弹性,用手拉其回复性强;质量差的则反之。雨刮的规格从12寸—24寸不等。各种车型的雨刮规格并不相同,一般来说,轿车的雨刮片尺寸在19寸—21寸之间。

  由于汽车雨刮属于易损件,因此车主与它接触的机会还是比较多的,有不少被大家所熟悉的品牌,如日本电装DENSOA的NWB、南韩的佳霸、德国的博世、日本的阪东等等,还有一些台资品牌以及本土品牌。不同的品牌有不同的价格。本土品牌以生产四五元的低档产品为主,台资品牌则为十几元的中档为主,外资品牌则以五六十元到一百多元的中高档产品为主。价格存在差异其质量也有所不同,雨刮既然属于易损件,产品自然是没有保修期的,所以选择口碑好的品牌显得十分重要。

  一年更换一次

  即使你选用的是质量较好的雨刮,专家也建议更换标准是一年一次。那么如何识别在什么情况下需要更换雨刮?

  第一,从雨刮本身的破损症状看。用眼睛辨别是否有破裂、裂痕、生锈、变形、附着物、变色等;用耳朵辨别雨刮在使用时是否发出跳跃、抖动等异常声音;用手辨别橡胶是否硬化、金属零件是否松动等。

  第二,在使用过程中从挡风玻璃上看症状。看是否留有细长的条痕,难以看清外界,这是因为雨刮上有异物或者边缘部被磨损,处理方法首先清扫边缘部,如果症状仍未消除就需要更换。雨刮发出杂音、跳跃不能顺畅地转动,这是因为玻璃上附有车蜡或者是橡胶变形,处理方法是首先清洗挡风玻璃,如果症状仍未消除就需要更换。

  第三,雨刮擦拭后留下斑点状的水迹,这是因为橡胶变形。如果橡胶没有接触到玻璃表面,这表明雨刮的支架变形,需要更换。

  本报记者 汪秋梅 实习生 卫宁

  链接

  先对尺寸再换雨刮

  了解雨刮的情况之后我们就可以自己开工了。以往更换雨刷通常是在汽车美容中心,那么从口袋里掏出的钱肯定为数不少。现在只需要简单的几个步骤就可以换好,方便、省钱,还可以偷偷地享受一下自己动手的成就感,何乐而不为?

  首先换雨刮的前提是要买与车子尺寸型号相同的雨刮。尺寸对准后,便可以动手了:拉出连接车体摆臂,找到摆臂和支架安装卡纽把旧的雨刮拆下来。就可以把新的雨刮安装到摆臂上再推回去。就这样很简单,一分钟就可以搞定,下回要更换的时候就试试身手吧。 汪秋梅
销钉接合式雨刮。 挂钩接合式雨刮。 双螺钉接合式雨刮。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网络调查赢取丰厚大奖
激情为你燃烧 就等你哦!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星色娱乐随心点,华纳巨星逐个看!订娱乐新闻送华纳群星演唱会票
  好消息-新东方新概念送教材! 学会哇啦哇啦说地道英语 考研&MBA冲刺早准备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激情燃烧柔情萦绕
和爱人一起迷醉…
非常笑话
非常笑话乐趣无穷释放压力倍感轻松
图片
铃声
·[花蝴蝶] 花蝴蝶
·[和 弦] 蓝精灵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青岛经济技术开发区
开家饰品店年利几十万
中医根治乙肝获新突破
人员流动,客户永存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京)
分类特惠广告抢购
到国外去上学(豫)
企业“零”成本推广
京城留学资讯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