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胡润详解“富豪榜”:希望不会有任何人出问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3年10月19日 09:3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19日电据现代快报报道,10月16日晚6点半,记者在上海采访了刚刚处理完有关“发榜”事宜的胡润。这一天,他一改往日的休闲风格,而是穿了一身正统的黑色西装配蓝色衬衫,显出一些英国绅士的派头。一开始他就有些不好意思地对记者解释说,“到晚上可能会很累,回答问题时脑筋有时转不过来”,可是每当问题出现,他还是会以爽朗的笑和幽默睿智的解释作答。

  关于富豪榜:希望不会有任何人出现问题

  记者:每年榜单中发布的富豪总有几个落马,你觉得这个是不是和榜单有关系?

  胡润:我希望不会有任何人出现问题,但是这个(一些富豪落马)也很正常。就像如果三年前有人说“安达信”(胡润以前就职的单位)会倒,我会笑的,会说这不可能,可是后来这家企业却陷入了危机。所以说一些富豪出现问题并不是什么意外———可以肯定的是,整个群体会发展得更好。

  记者:目前富豪对财富榜持什么态度?

  胡润:中国人不喜欢露富,这个不是中国的特色,全球都是这样的。现在一些富豪依然比较低调,但是大多数的企业是“无所谓”的,因为他们会说“我们的企业已经发展得十分稳健了,写就写上去吧”。

  记者:“胡润版”今年有什么特色?

  胡润:我们应该会长期地和《欧洲货币》合作。但是别忘了,我们自己也会有一些创新。今年推出的两个“特色榜”就是最好的例子:强势榜和行业榜,这都是根据中国现在的国情而发布的榜单,既反映了中国民营企业的发展现状,也可以把中国的民营企业往更好的方向推进。

  记者:“强势榜”的发榜标准是什么?

  胡润:“强势榜”的企业家未必是资产最多的,但他们的影响力是很大的。比如荣智健,他不仅有社会地位,而且销售额、纳税额都相当不错,本人也很受行业内其他竞争者的尊敬。同时想说的是,“胡润制造”百富榜此次第一名就是丁磊,做IT行业的,很年轻,才32岁。人们都会说“哇,真了不起!”这对国内的影响就是鼓励年轻人积极创业。

  记者:那“行业榜”的特色在于什么?

  胡润:目前中国最强的三个行业:IT、房地产、资本市场。IT行业这次4人上百富榜,我们在行业榜中把人数增加到50名;房地产是国内十多年来创造最多个人财富的行业;而全球的市场发展都需要资本。

  关于老东家:《福布斯》不了解中国

  记者:《福布斯》的大陆财富百强月底也将公布,这有没有给你们带来压力?

  胡润(笑,巧妙回避了记者的问题,举了个例子):他们(《福布斯》)可以在国外找最好的评估公司来做,他们甚至可以问这家公司谁是“刘永好”,可是这家公司会怎么回答他呢?我想,评估公司给出的大多数的答案是“刘永好是谁”。原因就是,他们很难了解到中国的企业现在是一个什么样子。

  记者:即将公布的《福布斯》版的“中国大陆财富百强”和“胡润版”会有什么区别?

  胡润(眉头微皱,沉思):本来也没有《福布斯》版和“胡润版”之分,前面4期中国财富百强都是我在做,所以应该说我们只是继续我们的工作,我对《福布斯》没有评价。

  记者:《福布斯》此前对外界介绍时用得最多的一个形容词就是“权威”,你们怎么看?

  胡润:我们的榜已经做到第五年了,应该用我们的榜来作标尺。你怎么获取信息,检索的渠道很重要,我们是有的放矢的,直到怎么能够证明数据是最正确的。

  记者:用什么方式来证明数据的正确?

  胡润:我们的数据来源以及数据的核实工作可以保证数据的正确。同时,中国东西南北的很多城市我都去过了,我和中国的很多媒体都有很好的关系,包括一些工商联之类的部门,这些都在给我源源不断地提供资料来源。我们还在和一些行业专家、企业家本人取得积极的联系。(郝倩)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网络调查赢取丰厚大奖
激情为你燃烧 就等你哦!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订阅新浪短信关注神舟五号载人飞船,聚焦第一个飞天中国宇航员!
  好消息-新东方新概念送教材! 学会哇啦哇啦说地道英语 考研&MBA冲刺早准备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激情燃烧柔情萦绕
和爱人一起迷醉…
非常笑话
非常笑话乐趣无穷释放压力倍感轻松
图片
铃声
·[花蝴蝶] 花蝴蝶
·[和 弦] 蓝精灵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青岛经济技术开发区
开家饰品店年利几十万
中医根治乙肝获新突破
人员流动,客户永存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京)
分类特惠广告抢购
到国外去上学(豫)
企业“零”成本推广
京城留学资讯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