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现代抗议北汽“一女嫁二夫”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3年10月18日 15:40 金羊网-羊城晚报

  要求后者撤回与戴-克签署的谅解备忘录

  本报讯现代汽车集团近日表示:针对戴姆勒克莱斯勒公司与中国北京汽车工业控股有限公司(北汽控股)合作生产轿车一事,现代集团将提出强烈抗议。这一事件再次显示韩国最大的汽车制造商与德国汽车巨子之间的关系出现紧张。

  现代表示,将要求北汽控股撤回与戴姆勒公司上月初签署的谅解备忘录。根据这份备忘录,德国公司将与北汽控股旗下的北京吉普公司合作生产梅赛德斯品牌(Mercedes)轿车。

  现代汽车说:德中协议违背了北汽控股4月份与现代签署的独家联营协议,其中包括合作生产现代索纳塔(Sonata)等多种品牌轿车。

  这次与北京企业合营引起的纠纷,正值现代与戴姆勒关系日益紧张之际。戴姆勒拥有现代集团股份的10.65%,成为最大的外国股东。两家公司在过去3年的合作中基本上保持了良好的关系。

  但是,由于双方计划合作生产的卡车项目迟迟不能上马,加上戴姆勒增持现代的股权,以至威胁到现代集团家族的管理控制权,造成戴姆勒与现代的关系在近期面临考验。

  双方预计在几天后将缔结价值4亿欧元的卡车合资项目。这个双方各占50%的合资项目已于3月份签署完毕,但是由于现代集团工会的强硬要求而拖延了几个月,工会要求作为这个项目的一部分,工人的职位必须得到保障,并要求获得其它的经济补偿。

  现代集团于昨日与工会恢复谈判,以便能签署最终协议。但是即使现代集团赢得工会的同意,这个合资项目也由于程序上的原因不得不等到明年才能启动。引起双方关系紧张的另一个原因是戴姆勒有意增加在现代的投资。

  现代集团的发言人说,戴姆勒表示有意执行合作条款允许的期权,将它在现代的股票持有量增加到15%。不过,这一举动已经引起现代集团内持有控制性股权人士的不安,他们担心可能会失去对公司的管理控制权。现代集团主席郑梦九最近将他的持有份额增加至4.4%,以减轻戴姆勒公司的威胁。(子琦/编制)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网络调查赢取丰厚大奖
激情为你燃烧 就等你哦!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订阅新浪短信关注神舟五号载人飞船,聚焦第一个飞天中国宇航员!
  好消息-新东方新概念送教材! 学会哇啦哇啦说地道英语 考研&MBA冲刺早准备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激情燃烧柔情萦绕
和爱人一起迷醉…
非常笑话
非常笑话乐趣无穷释放压力倍感轻松
图片
铃声
·[花蝴蝶] 花蝴蝶
·[和 弦] 蓝精灵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青岛经济技术开发区
开家饰品店年利几十万
中医根治乙肝获新突破
人员流动,客户永存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京)
分类特惠广告抢购
到国外去上学(豫)
企业“零”成本推广
京城留学资讯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