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友邦重回新型投资市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3年10月18日 10:19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 (记者 柯鹏)

  友邦上海分公司昨日宣布,将推出一款全新的万能寿险,可随时追加额外保险费,增加个人账户价值,个人账户利率将不低于最低保证利率。面对低迷的投资市场,一向以稳健著称的友邦为何会选此时逆势出击,业内人士表示,投资市场放开是强心剂,欲分食万能寿险市场才是主因。

  据悉,友邦在2000年3月率先推出国内第一批分红保险产品。投资型保险产品随后一度在保险市场上风光无限,如投资连结保险,2001年全国保费收入就高达106.62亿元,同比增长翻了五番。但随着国内投资市场的持续走低,投资收益锐减,从不冒大风险的友邦即抽身隐退,交接棒递给了其他公司。

  紧随其后,太平洋人寿却在同年8月率先推出万能寿险这一全新投资型险种,受到众多保民的追捧。据统计,2000年后四个月,太平洋万能寿险在京沪两地的保费收入达5.3亿元。即使在投资市场低迷的2001年,万能寿险的季度回报率也超过或持平两年期银行存款利率,综合回报率达5.63%。

  三年来,友邦未再涉足除分红险以外的其他新型投资类保险产品,友邦的解释是“稳健第一”。此次出击,友邦的解释是:一方面保险监管的逐步完善与保险资金的运用渠道日渐拓宽,另一方面经过这三年的市场发展,市民对投保投资型保险产品具有了一定认知和接受度。

  但业内人士表示,更深层次的原因是:友邦看中了万能寿险市场的巨大潜力。尽管目前投资市场依旧低迷,但太平洋的万能寿险还是以其灵活高保障的特点抓住了很多客户。友邦当然不愿别家“一花独放”。经几年追踪研究,终于择机推出。

  >>链接

  万能寿险的严格定义为“提供保费缴付的灵活性与身故给付的可调整性和非套装性的保险产品。”,本世纪70年代后期在欧美国家试行,目前已在国际个人寿险市场占据相当份额。

  与传统产品相比,其最大特点是,不仅具有保障和投资功能,还赋予被保险人灵活选择缴付保费时间、调整保险保障比例和变动保险金额的权利。

  同时,以保证利率确保投保人最低投资收益。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网络调查赢取丰厚大奖
激情为你燃烧 就等你哦!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订阅新浪短信关注神舟五号载人飞船,聚焦第一个飞天中国宇航员!
  好消息-新东方新概念送教材! 学会哇啦哇啦说地道英语 考研&MBA冲刺早准备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激情燃烧柔情萦绕
和爱人一起迷醉…
非常笑话
非常笑话乐趣无穷释放压力倍感轻松
图片
铃声
·[花蝴蝶] 花蝴蝶
·[和 弦] 蓝精灵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青岛经济技术开发区
开家饰品店年利几十万
中医根治乙肝获新突破
人员流动,客户永存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京)
分类特惠广告抢购
到国外去上学(豫)
企业“零”成本推广
京城留学资讯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