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网易购并中华网空穴来风?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3年10月17日 14:50 金羊网-羊城晚报

  网易否认购并传闻,但业内人士认为“购并”有利巩固网易排名

  本报讯记者 郑浓燕报道:记者近日就坊间流传的“网易参股中华网,欲购并香港网”的消息向网易求证,网易高层明确否认,笑称“公司购并如同谈恋爱,要看缘分”。

  不可能接手“掌中万维”

  几天前有媒体报道,网易计划从AOL手里接过中华网的部分股权,进而实现与中华网旗下香港网的合并,原因是看好香港网此前收购的内地短信服务商掌中万维公司,以发展短信业务,打压新浪和搜狐。

  对此,接受采访的网易高层否认称,从内容上购并一家企业没有多大意义,更多的是看中该SP的渠道渗透力,如新浪购并广东讯龙;该高层表示,现在网易无线业务的很多内容如彩信、JAVA游戏都是与大小专业SP合作,如今再要网易以25亿港元,超过原价四五倍的价格从中华网手里接手掌中万维不太可能。

  支持网易论点的业内人士则分析认为,中华网刚刚在上个月以6890万美元收购了一家纳斯达克上市公司,尽管股价不如三大门户那样风光,但手中握有的现金实力不可小视。如果真是为了短信业务,网易不如花费更小的代价,收购一家股权结构单纯的短信公司。

  网站排名差距未拉开

  但也有业内人士认为,“购并”之说可能与目前国内门户网站排名差距未拉开的局面有关。

  国内某知名网站的CEO曾跟记者说过类似的想法:一方面,三大门户之间的竞争尤其激烈;另一方面,三大门户网站与第四、第五、第六的差距也在逐步缩小。如何保持自己的三甲位置?购并排名紧跟其后的网站不失为一个好选择。

  不仅如此,也有华尔街分析师认为,虽然三大网站股价仍然在不断攀升,但纳市对三大网站的信心却越来越不足。目前三大网站的股价严重透支业绩,存在严重的泡沫成分,如果没有新的题材出现,股价回落似乎不可避免。(晓健/编制)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网络调查赢取丰厚大奖
激情为你燃烧 就等你哦!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订阅新浪短信关注神舟五号载人飞船,聚焦第一个飞天中国宇航员!
  好消息-新东方新概念送教材! 学会哇啦哇啦说地道英语 考研&MBA冲刺早准备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激情燃烧柔情萦绕
和爱人一起迷醉…
非常笑话
非常笑话乐趣无穷释放压力倍感轻松
图片
铃声
·[花蝴蝶] 花蝴蝶
·[和 弦] 蓝精灵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青岛经济技术开发区
开家饰品店年利几十万
中医根治乙肝获新突破
人员流动,客户永存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京)
分类特惠广告抢购
到国外去上学(豫)
企业“零”成本推广
京城留学资讯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