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漫漫调整路尚未到尽头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3年10月17日 14:00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主持人:虽然连续三天收阴,但昨天大盘不仅没有出现反弹,反而跌势加速,收出了一根较长的阴线。四连阴之后大盘指数距离1348点的前期低点又近了一步。这个时候,大盘究竟是二次探底还是反弹结束延续调整的问题又摆到了桌面上。

  涨升迟缓跌势猛

  就在丁磊被宣布为中国首富的时候,网易股价却出现大跌。据报道,昨日凌晨(美国15日收市)在美国上市的中国网络股股价出现了大跌,网易下跌5.95%、新浪下跌6.06%、搜狐下跌6.01%。A股市场上网络科技也闻风而动,海虹控股下跌9.51%、综艺股份下跌8.95%,分别位列两市跌幅第一和第二。

  股民汪先生对此显得见惯不惊,他说这是近期股市的一个“特色”。从网络股到H股再到B股,这些外部市场的“红火股”使A股市场上和它们“沾亲带故”的一些个股也出现了一定程度的跟风上涨,像前期的网络股,近期的含有H股的A股,昨日含有B股的A股等。可是这些个股上涨很迟缓,一旦外部环境发生变化,下跌时却很“生猛”。汪先生相当担忧地说,现在B股开始露出了调整相,假如B股跌势加大,H股也转入调整,相关A股加速下跌起来将相当可怕,大盘恐怕“扛不住”。

  股民杨先生也以连声“就是就是”予以附和,他说昨天一些有色金属股小有表现,看来也是对近来期市上涨的跟风。这种涨时迟缓下跌猛烈的走法是弱市中的一个典型特征。

  新低个股排排坐

  昨日个股下跌幅度又开始加大,两市跌幅超过5%的个股就有25只。股民刘先生看得更为仔细,他不仅注意到当天跌幅比较大的个股,而且从中长期走势上作了个统计,结果令人大吃一惊:昨天下跌以后有数量众多的个股再次创下了调整新低,很多个股与其在大盘1311点时候的股价相比较,是不断地创出新低。刘先生进一步分类,这些个股既有上半年很“牛”的一汽轿车、海虹控股;也有历史上的庄股北大高科、天歌科技、四川双马、航天科技等;还有一些上市以来就持续走弱的个股,像大连圣亚、星马汽车等。创新低个股排排坐的局面确实有些“恐怖”。

  股民彭女士认为,这个样子肯定会把市场重心向下拉,只要个股创新低还是一个较为普遍的现象,止跌就比较困难。

  主持人:在市场环境相对较好的时候,大盘的反弹没有能够突破下降趋势,接下来要有所作为的难度就更增加了几分。目前做空的力量完全掌握了主动权,虽然前期低点还给大家留了一点希望,不过在目前形势下,希望越大,失望也可能越大,看来大盘的漫漫调整之路还没有走到尽头。

  记者李东升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网络调查赢取丰厚大奖
激情为你燃烧 就等你哦!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订阅新浪短信关注神舟五号载人飞船,聚焦第一个飞天中国宇航员!
  好消息-新东方新概念送教材! 学会哇啦哇啦说地道英语 考研&MBA冲刺早准备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激情燃烧柔情萦绕
和爱人一起迷醉…
非常笑话
非常笑话乐趣无穷释放压力倍感轻松
图片
铃声
·[花蝴蝶] 花蝴蝶
·[和 弦] 蓝精灵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青岛经济技术开发区
开家饰品店年利几十万
中医根治乙肝获新突破
人员流动,客户永存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京)
分类特惠广告抢购
到国外去上学(豫)
企业“零”成本推广
京城留学资讯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