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科技股的阴谋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3年10月17日 11:56 粤港信息日报

  广州新生

  中国载人飞船成功升空并安全返回,其意义是相当重大的,最起码的一点是证明了我国的科技力量已经处于世界领先地位,那对科技板块不是特大利好吗?但股市可真不给面子,自周三的航空板块全面回调后,昨日科技股更全面破位,这到底有什么阴谋呢?

  对于航空板块的回调,也许我们还可以解释得过去,一直以来,笔者就认为“飞天计划”对航空板块并不构成实质性的影响,只是一种概念性的炒作。而概念性炒作的原则就是要快进快出,既然题材都已经兑现了,下跌也是必然的,只不过是下跌的势头猛了一点而已。而网络股的下跌呢?

  从消息面来看,笔者留意到一篇文章,题为《三大网络股大跌》,进去一看,其实跌幅最大的新浪才6%,要知道它们都差不多是在历史高位啊,如果网络股是因为这个消息而大跌,那可真是太冤了。节前的网络股也曾大跌过,消息面的影响相类似,但别人经过调整后可是不断地创新高,而我们的网络股却是“上涨没份,下跌联动”,也许真的是市场太弱了。同时,我们也留意到,科技股还是有一定利空的。今年科技股的龙头毫无疑问是数字电视板块,但近期出来一个消息,说数字电视的标准在年内难以出台,虽然市场本来对此就不抱太大的希望,不过对于这一板块来说,还是构成了一定的负面影响。尤其是在如此弱势的市场中,出来这样的利空,简直是晴天霹雳。昨日的广电电子、清华同方、中信国安等都大幅破位下跌,其实也反映了市场的疲软。

  但除了基本面的利空外,难道就没有其他因素吗?其实笔者对于数字电视板块以及明年的科技股行情还是有较大的期望的。最近科技股的大幅下跌也许就是主力的一个大阴谋。因为基本面并不构成直接的利空影响,在这种情况下,科技股的下跌有点不合情理。其实,科技股是打压大盘的最好工具,这与空方的意图是相一致的。而对于科技股中的主力,它们目前的筹码应该也不充分,而且相对的价格也较高,如海虹控股的价格就一度高达22元,这是很难再进一步向上拓展空间的,虽然网易已经是600元了。而现在海虹跌到14元左右,这就跌出了上升的空间和机会。同时,科技股主力也可以通过打压来达到继续建仓的目的。而基金也许也需要这样的机会,他们在高位将所谓的主流板块派发后,也需要一个低点在科技股上建仓。

  因此,笔者认为,近期科技股的下跌只是主力的一个阴谋而已,不过这个阴谋的杀伤力还是较大的,暂时还是不要碰,等到年底左右吧。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网络调查赢取丰厚大奖
激情为你燃烧 就等你哦!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订阅新浪短信关注神舟五号载人飞船,聚焦第一个飞天中国宇航员!
  好消息-新东方新概念送教材! 学会哇啦哇啦说地道英语 考研&MBA冲刺早准备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激情燃烧柔情萦绕
和爱人一起迷醉…
非常笑话
非常笑话乐趣无穷释放压力倍感轻松
图片
铃声
·[花蝴蝶] 花蝴蝶
·[和 弦] 蓝精灵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青岛经济技术开发区
开家饰品店年利几十万
中医根治乙肝获新突破
人员流动,客户永存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京)
分类特惠广告抢购
到国外去上学(豫)
企业“零”成本推广
京城留学资讯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