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广园东别墅盘撑起大半边天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3年10月17日 11:56 粤港信息日报

  记者 熊辉

  国庆前夕,广州各大媒体上甲天下别墅的广告铺天盖地,随着这个“美国别墅”在十·一推出,广园东新塘附近碧桂园凤凰城、甲天下和锦绣香江翡翠绿洲三大别墅盘鼎立的格局就宣告形成,广园东别墅板块初具规模。他们远期规划总共达到2万多亩,可能成为华南乃至整个中国最大的别墅群落。

  早期楼盘不被看好

  熟悉广州楼市的人都知道甲天下并不是“新人”,其实就是早期的紫云山庄。在广园东板块,紫云山庄应该说是最早的一家,曾经一度风光无限。由于这里离广州市区较远,当年的交通和配套设施不完善,加上开发商定位问题和自身实力不够等种种原因,这个号称全部美式青钢结构加高尔夫球场的别墅一直默默无闻,到后来开发就停了下来了。

  随着广园东快速干线的开通,广园东新塘这一带的交通和相关的配套设施日益完善,特别是2002年5月凤凰城的成功开盘加速这了个板块的成熟,随后今年五·一翡翠绿洲开盘,又让整个广园东板块再次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沉寂多年的紫云山庄乘机复出,与凤凰城和翡翠绿洲站在一起,使今年十·一广园东再次受到人们的关注。

  三盘之间也有差距

  从地理位置上看,从西往东依次是翡翠绿洲、甲天下和凤凰城。但是从目前相关的配套设施看,凤凰城无疑是最完善的,社区内有超市、银行和学校,而且入住的人已经形成规模。而甲天下也应该是居于中间,会所和高尔夫球场等相关配套也投入使用,翡翠绿洲由于来得较晚,配套的服务设施比较滞后,但是它那条绕过收费站的私家路无疑也是一大卖点。

  从环境上看,三家都依山傍水,环境非常优美。翡翠绿洲打出的广告是“广州CBD生活圈·高品质泊岸别墅”,甲天下也有一个天然湖泊,主打美国别墅的风格,虽然现在用料上基本中国化。而凤凰城的“森林.湖泊.新城市”的概念早已被人们接受。

  价位上的顺序也基本上和地理位置一致。据翡翠绿洲销售人员向记者介绍,已经推出的靠水边的别墅基本上被定购完,毛坯房价格在9000元/平方米左右。而记者从甲天下了解到,那里天然湖边别墅价位和翡翠绿洲比较接近,而其他位置的则在每平方7000元左右。在凤凰城这期推出的凤湖苑中,记者看到一栋建筑面积191平方米,花园面积325平方米的独立别墅标价是95万元,而且还带豪华装修,平均每平方米不到5000元,凤凰城走的一贯的别墅“平民化”路线。据有关销售人员介绍,凤湖苑在国庆期间已经卖出70多套,销售势头非常好。

  未来别墅城在广园东

  最近,广州经济开发区面积再次扩张,整个广园东板块全部被划入其中。加上规划中的广州到新塘的轻规途径此地,将令从广州至新塘的时间进一步缩短,整个广园东板块的交通和配套设施将更加完善。

  从目前情况看,凤凰城规划是10000亩,已经完成征地7000多亩,别墅开发的面积有3000亩左右,而甲天下开发的是1200多亩,其中包括一个9洞的高尔夫场,而翡翠绿洲首期开发的是1000多亩,整个广园东板块的别墅开发面积有5000亩左右。

  但是甲天下的销售人员对记者说,甲天下现在正在和政府谈另外一个9洞高尔夫球场的征地事宜,而紫云山庄早期的规划占地面积3000余亩。据消息灵通人士透露,翡翠绿洲现在已经完成征地4000多亩,而规划的面积是8000亩。如果这三大盘都能实现自己的规划,这个别墅板块占地就达到2万亩以上,无疑会形成一座巨大的别墅城。

  目前,新世界新塘花园和中信集团在广园东的项目也在陆续开工,其中也不乏别墅项目,广园东新塘一带正在形成一个华南乃至中国最大的别墅板块。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网络调查赢取丰厚大奖
激情为你燃烧 就等你哦!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订阅新浪短信关注神舟五号载人飞船,聚焦第一个飞天中国宇航员!
  好消息-新东方新概念送教材! 学会哇啦哇啦说地道英语 考研&MBA冲刺早准备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激情燃烧柔情萦绕
和爱人一起迷醉…
非常笑话
非常笑话乐趣无穷释放压力倍感轻松
图片
铃声
·[花蝴蝶] 花蝴蝶
·[和 弦] 蓝精灵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青岛经济技术开发区
开家饰品店年利几十万
中医根治乙肝获新突破
人员流动,客户永存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京)
分类特惠广告抢购
到国外去上学(豫)
企业“零”成本推广
京城留学资讯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