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杭州锦江集团简介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10月15日 19:33  

  杭州锦江集团源于20世纪80年代,组建于1993年,是一家以环保能源、有色金属、化工为主产业,集商贸于一体的现代化大型民营企业集团。集团行政总部位于杭州市中心的锦江大厦。集团连续被国务院研究中心、中国企业评价中心评定为最大经营规模、最佳经济效益工业企业;中国民营企业500强、中国制造企业500强、中国最具发展潜力民营企业、浙江省“五个一批”高新技术企业、浙江省百强企业、浙江省诚信示范企业、“重合同、守信用”单位、浙江环保骨干企业、环境保护知名企业、浙江省工业循环经济试点企业、杭州市重点工业企业;连年被有关银行评为AAA级企业,拥有自营进出口权。

  杭州锦江集团自二十世纪九十年代初发展环保能源产业以来,致力于研究开发异重循环流化床垃圾焚烧发电技术,对城市生活垃圾等低热值燃料进行资源综合利用发电并进行产业化推广,利用自主知识产权和国产化装置处理城市生活垃圾,形成了以投资管理、建设管理、运行管理和经济管理为核心的产业链管理体系,并与世界银行国际金融公司(IFC)合作,走出一条企业化运作的成功道路。集团在浙江、山东、安徽、河南、云南、湖北、新疆等省自治区及东南亚地区已建成和正在建设的资源综合利用电厂近二十家,已成为国内拥有垃圾焚烧电厂最多、累计处理垃圾能力最大的企业集团。

  集团整合矿业、电力、氧化铝、电解铝等优势资源,打造成极具竞争力的资源性产业链--有色金属产业,并将其作为集团未来可持续发展的重点产业。

  为了使锦江在未来的发展中更具竞争力,近年来,集团又将产业链延伸到了化工领域。组建了一流的对苯二甲酸(PTA)生产企业;以西部大开发为契机,充分利用当地的资源优势和投资环境,组建了国内一流的大型化肥、烧碱及聚氯乙烯生产企业,并已成为集团的主要产业之一。

  锦江集团在积极打造环保能源、有色金属、化工等主产业的同时,致力于国际物流中心、宾馆等商贸领域的发展。国际物流中心迄今为止杭城规模最大、功能最齐、设计科学的物流基地。

  杭州锦江集团发扬“励精图治,求实奋进”的企业精神,专心致力于环保能源、有色金属、化工和商贸领域的开发和建设,巩固基础产业,发展优势产业,努力打造“百年锦江”的宏伟蓝图,与社会发展共成!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