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股市学院 > 正文
 

“个股问诊”功能说明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3年10月15日 10:04 新浪财经

  资金进出:

  资金进出可以动态的描述主力资金(庄家)当日及几日内的资金进出情况。如果连续资金是进入的。投资者则可以大胆做多。如果连续资金是流出的,说明主力资金有减仓行为。对于这种情况,就应积极关注。资金进出以万为单位计量。

  成本定位:

  成本定位可以精确计算介入主力的平均成本价位。并能给出当前主力帐面获利的百分比收益。使用此这个功能,可以帮助用户安全的与庄共舞。

  异动测度:

  异动测度是测量主力盘面是否进行异动操作的一种工具。如果异动测度值>5说明当日主力有明显试盘行为。当值为(3,5)之间,可以认定主力有异动行为,但不明显。(0,3)之间一般说来主力无意动作。

  庄股解剖:

  此功能显示近期主力的持筹比例。如果近期持筹比例高于15%,一般说来,主力资金是一种短庄行为。如果近期持筹比例小于5%,说明主力资金是长线投资。介于(5,10)之间是主力中线建仓的举动。

  时间之窗:

  时间之窗利用江恩独特的时间周期循环原理,制作的胜龙胜者螺旋指标。可以提示用户下一个可能发生转势的关键日期。

  强弱指标:

  强弱指标功能是科学利用了相对强弱指标,主要用来反映个股中、短期强弱状态。其中短期强度和中期强度在50以下为弱势,短期强度和中期强度在50以上为强势。所以根据中、短期强弱指标可以提示用户选择合理的持有时间长度。

  趋势动向:

  趋势动向是用来反映股价向上或向下的价格趋势的变化状态,如果股价运行在短期和中期价格趋势之上,则趋势向好,可以持有;如果股价运行在短期和中期价格趋势之下,则趋势向淡,适宜卖出;如果短期趋势价格出现大幅上升或下降,则表明股价出现变盘突破走势。

  支撑压力:

  根据筹码分布原理,支撑压力功能提示用户股价所面临的中、短期支撑和中、短期压力,用户可在短期支撑位选择短线买入,在中期支撑位可以选择中线买入,而在短期压力位进行短线卖出,在中期压力位进行中线卖出。而

股票能否在支撑位或压力位处形成放量突破,是判断股价是否有效延续趋势的重要依据。

  (注:以上内容由精业胜龙公司提供)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