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新浪财经--行业专题--文具业 > 正文
 
由轮流坐庄改为定时定点 上海抱紧“文具秀”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3年10月09日 14:20 新民晚报

  本报讯(记者王欣)小文具大市场,由中国贸促会轻工分会、中国文教体育用品协会联合主办的中国(上海)国际文化用品博览会,今起在上海光大会展中心举行,吸引众多国际买家。

  随着世界文具制造中心的转移,中国文化用品近几年发展极为迅速,正成为举世瞩目的世界文化用品制造中心和集散中心,预计今年行业产值可达1千亿元。上海作为长江三角
E歌时代来临了!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2004环球小姐总决赛 新浪招商引资征代理商
洲经济发展的龙头和中国的商业大都市,成为整个文化用品行业所倚重的“市场跳板”和信息“窗口”。中国(上海)国际文化用品博览会一改传统交易会由各省市轮流坐庄的模式,定时定点于每年秋季在上海举行,符合国际展览业的运作模式,并将发展目标直接瞄准了国际顶尖品牌展会,致力于为国内外文教用品厂商打造商贸、展示、研讨的多功能开放式平台。

  本届展会展览面积达16000平方米,560多只国际标准展位,在现有书写工具、学生用品、办公用品、纸制品、专业媒体等专业展区的基础上,逐步推出IT、大型办公设备及耗材展区;汇聚70%以上的国内知名品牌,还有来自日本、瑞典等国的知名品牌。一些耳熟能详的知名品牌和行业新锐纷纷携其最新产品亮相文博会,几百个品牌1000多种新品竞相上演“文具秀”。承办方上海一百集团会展服务有限公司还创建了“中国文化用品展网”,建立网上展会,放大展会平台的作用。

  引人注目的是,本届“文博会”首创在专业展会中设立跨国采购区域,搭建一个国际化的贸易平台,力邀亚太及欧美地区的买家、国内经销商、专业批发市场、综合卖场、教委采购系统及政府采购部门参加。由联合国促进发展中国家出口中心组织的欧洲采购团,以及华联吉买盛采购中心、美国家士达广利洋行、瑞典比尔泰玛、香港利丰等零售业界的“巨头”和来自瑞士、日本等国家和地区的众多国际买家,不仅为本届展会带来有效的商机,同时也将带来最新的国际市场信息,对于促进文教用品出口将起到关键作用。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北京传递雅典奥运火炬
美国前总统里根逝世
八国首脑会议8日召开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北京煤矿发生坍塌事故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2004北京国际车展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