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可视复读机清华紫光冲刺领头羊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3年09月26日 10:03 南方都市报

  2003年上半年,清华紫光联合小霸王、智能达等业内几大复读机生产商,在深圳举行了行业峰会,会议中心议题是推动可视复读机标准迅速成为事实上的行业标准。清华紫光可视复读机利用中国首创的具有国内自主知识产权的信息记录与传播技术,在这场产业升级运动中处于领跑者的地位。

  可视复读机呼唤行业标准

  2002年9月举办的第五届中关村电脑节上,清华紫光可视复读机荣获了“中关村十大数码产品”和“数码学习机最佳品牌”两项殊荣。国家新闻出版总署于2002年正式批准了清华大学递交的可视磁带国家标准立项报告,正在积极组织专家制定《可视录音磁带数据交换》国家标准。在消费电子领域,这是中国企业首次利用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核心技术和国家标准,在核心芯片、信息资源和整机产品三个层次上全方位进行经营,摆脱了我国电子行业依靠简单组装加工来获取微薄利润的被动局面。

  可视复读机发展出了一项划时代的信息记录与传播技术——可视录音技术,在普通盒式录音磁带上的一两条轨迹分别记录模拟音频信号和经过数字编码的文字信号,使人类可以利用价格低廉的录音磁带同时记录和传播声音与文字信息。目前已出版发行了大量可视英语磁带,常见的各类英语教材如《走遍美国》、《许国璋英语》等市面都有销售。专家预计在未来两三年内,可视复读机将会逐步取代普通复读机而成为主导市场的外语学习产品和外语学习者必备的外语学习工具。

  技术门槛阻挡杂牌军

  可视复读机提供了一种科学的学习方法。法国的一项教育调查结果显示,学生仅靠听可以记住全部信息的15%,不仅靠看可以同时从语言的音、形、义三个角度全方位展示语言信息,可充分调动耳朵、眼睛和大脑等多种感官感知语言信息,同时刺激左、右大脑积极思维,使听沉印象更加牢固、持久地记忆在大脑中。清华紫光的可视复读机的在线电子辞典既可屏幕取词又可按键输入查询,只要将光标移动到不认识的单词上,按动“输入”键,屏幕上就会显示该单词的音标、词性及中文解释。

  清华紫光的高宠博士后表示,清华紫光的竞争策略极其简单,就是技术+品牌+资源。一是通过技术创新,开发和生产可视复读机,通过使用技术门槛来限制杂牌厂和后来者的竞争,脱离同质化竞争的泥潭。二是利用清华紫光在其他领域已有的品牌优势,大幅度削减电视广告投入,从而可节省巨额的营销费用直接让利给消费者。三是利用清华大学丰富的教育资源优势,随机赠送具有清华特色的外语学习可视磁带,提高产品的附加值和竞争力。

  南讯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图片铃声随心换
无线上网无限生活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生殖健康两性差异
曼妙体验尽在学堂
非常笑话
超性感笑话 轻轻松松体验爆笑感觉
图片
铃声
·[张 宇] 大丈夫
·[和 弦] X档案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中国国际机电博览会
最安全稳定的企业邮箱
中医抗癌革命性突破
加盟赠国际供求数字卡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京)
节省85%广告费用
想到国外去上学(豫)
企业“零”成本推广
“占便宜”到底!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