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秦皇岛出口加工区正式封关运行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3年09月26日 09:43 经济参考报

  本报讯日前,河北省首家出口加工区——秦皇岛出口加工区通过国家海关总署、发展改革委、财政部、商务部、税务总局、工商总局、质检总局和外汇总局的联合验收,正式进入封关运行。该出口加工区的建成,对提高环渤海地区对外开放水平、促进河北省特别是秦皇岛地区外向型经济发展,将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

  出口加工区是当前我国开放层次最高、开放程度最大的特殊封闭区域,由海关监管。
加工区实行“境内关外”的管理体制,区内主要设置出口加工企业及为之服务的仓储、运输企业。海关对出口加工区实行24小时监管的同时,为企业提供“一次申报、二次审单、一次查验”的全新通关模式。企业不但可享受便利的通关条件,而且可享受“四不”、“四免”、“一保”、“一退”等一系列特殊优惠政策,成为促进地方经济发展的“金字招牌”。

  截至今年7月,秦皇岛出口加工区累计批准外资项目547个,总投资33.57亿美元,实际利用外资近10亿美元。引进内资项目2675个,84.65亿元。今年前7个月,秦皇岛开发区完成出口1.31亿美元,同比增长12.2%,使全区出口总额累积达到13.12亿美元。

  秦皇岛出口加工区除享受国家规定的优惠政策外,还向企业提供如下优惠政策,企业应缴纳的地方税收,采取先征后返,一事一议的办法;对企业出让土地进行价格优惠,投资规模大、技术含量高的企业给予特别优惠;除国家规定的税费外,逐步向零收费过渡。此外,入区企业还将享受秦皇岛开发区的各项优惠政策。

  秦皇岛出口加工区现已成为中外投资者关注的焦点。目前,已有秦皇岛八达食品、普利森玻璃制品、正龙伟业木业等三家企业落户出口加工区,总投资2203万美元,另有数家企业明确表达了投资意向。其中,首家落户加工区的八达食品工业有限公司,总投资600万美元,主要进行瓜子、板栗、黄豆等食品深加工,年产值可达1.1亿元。正龙伟业(秦皇岛)木业有限公司投资额最大,总投资1000万美元,由香港保鲁士洋行有限公司独资兴建,生产、销售地板和装饰木制品。总投资603万美元的普利森玻璃制品有限公司,生产特种玻璃和玻璃器皿。

  作 者:肖 梅文章来源:经济参考报发布日期:2003-9-26星 级: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图片铃声随心换
无线上网无限生活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生殖健康两性差异
有奖订阅尽在学堂
非常笑话
超性感笑话 轻轻松松体验爆笑感觉
图片
铃声
·[张 宇] 大丈夫
·[和 弦] X档案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中国国际机电博览会
最安全稳定的企业邮箱
中医抗癌革命性突破
加盟赠国际供求数字卡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京)
节省85%广告费用
想到国外去上学(豫)
企业“零”成本推广
“占便宜”到底!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