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公告点评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3年09月25日 10:32 南方日报

  光明家具:边澄清边涨停

  光明家具(000587)发布澄清公告:2003年9月20日《证券市场周刊》在《触礁管理层新政 光明家具重组计划变数几何?》的报道中存在部分失实的内容,关于光大证券、国泰君安、德隆等券商就买壳卖壳、资产重组与本公司高层会谈纯属谣传。

  评析:一则澄清公告带来的直接后果,却是光明家具一开盘即告涨停,全日在5.15元处封住涨停板。究竟是什么内容使市场如此激动,即使是澄清也挡不住涨停的热情?在上述提到的文章中写到:“德隆的思路是,控股光明家具后,德隆将连环出击,将新疆美克股份收入囊中……光明家具主攻国内市场,美克股份利用国际通道将光明家具的产品远销海外”。这一篇文章令光明家具涨停的同时,也使得德隆的新疆同乡股——美克股份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美克是一只机构重仓股,4800万股的流通盘里聚集了湘财证券(持486万股)、银河证券(持191万股)、同盛基金、华夏成长等,仅这四家机构已持有流通盘的20%。

  南京中商:利空不断

  南京中商(600280)公告:鉴于目前公司2002年度增资配股工作尚未完成,董事会经审议后决议,增资配股方案的有效期限延长一年。

  评析:前段时间,南京新百的超强势让投资者对南京股格外倾心。但是,同为南京商业股的南京中商却没有那么好运。9月2日公司曾公告,在原STAQ系统交易的股票(募集法人股)3168万股和内部职工股595.66万股将于9月8日上市流通。此前其流通股仅3500万股,盘小绩优,但流通盘突然增加了1倍多,压力可想而知。于是9月2日当天即告跌停,之后节节滑落,一度跌至7.5元才企稳。近期发生的招行事件说明了市场对再融资股的憎恶,那些公告拟再融资的股票无一不被投资者用脚投票——增发跌破发行价,配股之前大幅逃权。本来南京中商在超跌之后开始孕育反弹,9月23日涨停,但这个配股事件使得它放慢了反弹的脚步,本周三又开始下跌。

  深大通:弃权票的背后

  深大通(000038)临时股东大会上未能通过《关于公司向上海联大房地产有限公司购买房产的议案》,赞成、反对票皆为0,投弃权票的为方正延中传媒有限公司。

  评析:真是奇怪,8月15日董事会刚通过的议案,在股东大会上通不过?其实,方正延中传媒是唯一一位参加大会的股东,持股2700万股,占总股本的29.84%。作为第一大股东,方正延中传媒与董事会的意见怎么会相左呢?奥妙在于,在8月15日召开的董事会上,公司高层(包括董事长、总裁、副总裁)发生变更,随后在9月11日深大通的第二大股东也发生变更,这一切环环相扣,最终导致了这一次的弃权票。 昆仑证券 黄硕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图片铃声随心换
无线上网无限生活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生殖健康两性差异
有奖订阅尽在学堂
非常笑话
超性感笑话 轻轻松松体验爆笑感觉
图片
铃声
·[张 宇] 大丈夫
·[和 弦] X档案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海安经洽会招商项目
最安全稳定的企业邮箱
中医抗癌革命性突破
加盟赠国际供求数字卡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京)
搜“票”(沪)
心的夏季旅游(豫)
婚嫁交友在京城
占便宜的机会!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