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穆迪唱好 恒指借势回升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3年09月24日 13:00 粤港信息日报

  周一,国际评级机构穆迪表示,将中国内地、香港及澳门的长期外币评级列入调升评级的观察名单中。由于穆迪对香港的评级一直落后于其它评级机构,今次唱好香港令港人备受鼓舞。港股在连跌4天后,昨日借此消息即时调头回升,全日升71点,交投也较活跃。此况反映,市场对香港经济前景向好的憧憬。

  内地经济好 港澳齐受惠

  舆论认为,香港受惠于中国经济增长,特别是内地推出多项政策令香港扮演更重要角色,其中包括“自由行”令旅游业零售业等好转。香港经常帐盈余今年为本地生产总值的一成,外贸收支情况稳健,令评级机构考虑调高香港评级。

  然而,穆迪表示,该行将继续探讨内地与香港两地关系越来越密切所带来的影响,并且相信香港与中国内地的外币评级表现会有关连。

  香港升级 企业同上

  随着穆迪把香港外币债务评级列入可能上调名单,数家香港银行的外币评级可能列入上调名单内,包括恒生、汇丰、星展、DaoHengCapital(BVI)、美国银行(亚洲)及Westpac Banking Corporation香港分行。

  此外,穆迪并把香港多家大型蓝筹企业列入调高观察名单内。其中包括中电控股、地铁、九铁、新地等。

  除了本地蓝筹企业有机会被调高评级外,中资企业及内地银行也同样被列入调高名单及确认其评级。中海油以及母公司中海油集团的“Baal”信贷评级,将有可能被调高。

  标普惠誉 关注财赤

  对于穆迪表示考虑调高香港的评级,另一评级机构标准普尔董事白培睿表示,标普仍然关注香港的财赤问题,该行对香港的评级展望为“负面”,以反映当中的不明朗因素。惠誉国际亦重申,对香港的评级意向不会改变,若政府在一年半以内仍未能提出有效计划解决财赤,其评级有可能受到影响。理征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图片铃声随心换
无线上网无限生活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生殖健康两性差异
有奖订阅尽在学堂
非常笑话
超性感笑话 轻轻松松体验爆笑感觉
图片
铃声
·[麦浚龙] 没有人
·[和 弦] 真情人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海安经洽会招商项目
最安全稳定的企业邮箱
中医抗癌革命性突破
加盟赠国际供求数字卡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京)
搜“票”(沪)
心的夏季旅游(豫)
婚嫁交友在京城
占便宜的机会!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