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市场动态]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3年09月24日 13:00 粤港信息日报

  华虹NEC与中兴打造“中国芯”

  日前,上海华虹NEC电子有限公司与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签署了包括Wafer(晶圆)加工和ASIC服务在内的全方位战略合作伙伴协议,双方将为国产高端通信类芯片的自主开发注入新的活力。

  根据协议,华虹NEC将向中兴通讯提供相关芯片制造的整体解决方案,以推动中兴通讯通信专用芯片的国产化,提高市场竞争力。

  据悉,华虹NEC与中兴通讯合作已近两年,合作的项目覆盖从交换机芯片到通信终端的多个产品领域。该协议将加强双方在商务、技术、产品开发等方面的合作。柯晓明

  英特尔发布最新相机手机芯片

  日前,全球最大的芯片制造商英特尔公司发布了最新面向未来手机和PDA的芯片Bulverde。

  目前,手机和PDA收图片或视频片断的能力已成为推动全球手机和PDA发展的关键因素之一。为此,英特尔公司开发出了Bulverde芯片和使用在这种芯片上的快速拍照技术。英特尔快速拍照技术能够抓拍高质量照片和播放视频,可使当前和未来的可拍照手机、PDA的各种相机传感器现场拍摄视频和高质量静态图片。

  在Bulverde处理器中,英特尔还将首次提供无线英特尔SpeedStep技术,以根据CPU需求动态调整处理器功耗和性能。这可以降低无线手持设备的功耗。柯晓明

  爱立信发布首款3G/WCDMA基站

  9月22日,爱立信在“第四届中国(北京)IMT-2000移动通信国际论坛”上发布了第一款由中国本地研发并生产的3G/WCDMA基站产品RBS3402。

  RBS3402由爱立信中国研发总院研究开发。爱立信在中国最大的合资公司南京爱立信熊猫通信有限公司将作为RBS3402的主生产商面向全球生产供货。这一基站将于2004年下半年开始向运营商供货。婉君

  TCL手机寻找新代言人

  在和韩国第一美女金喜善合作两年后,TCL手机将更换新的形象代言人。日前,记者从其市场推广部门获悉,TCL手机正筹划一场“众里寻她/他千百度”的网络选秀活动,以加紧寻找出金喜善之后的代言人。

  据了解,这次选秀活动将从22日起在新浪、搜狐和21CN等几大网站上同时展开,而接替金喜善的具体人选将从TCL手机提供的10多名候选明星中产生。TCL手机市场部负责人表示,“寄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吸引关注,让消费者选出他们心中最能体现TCL手机科技美学化品牌理念的人选”。 婉君 邓小扬

  润迅首推“宜通自由行”卡

  日前,记者从润迅通信公司了解到,为了满足消费者赴港旅游的通信需求,润迅趁国庆到来之际,联合中国电信推出“ChinaOne宜通自由行”电话卡。

  据了解,“ChinaOne宜通自由行”电话卡专门针对赴港的旅客推出,提供香港至大陆的长途通话服务,价格为0.67元/分钟,在同类产品中资费最低。

  据悉,该电话卡可在香港大部份的普通固定电话、酒店固定电话、磁卡电话、投币电话、香港移动电话、大陆移动电话等使用。该卡已在各口岸商场、旅行社等出售。 柯晓明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图片铃声随心换
无线上网无限生活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生殖健康两性差异
有奖订阅尽在学堂
非常笑话
超性感笑话 轻轻松松体验爆笑感觉
图片
铃声
·[麦浚龙] 没有人
·[和 弦] 真情人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海安经洽会招商项目
最安全稳定的企业邮箱
中医抗癌革命性突破
加盟赠国际供求数字卡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京)
搜“票”(沪)
心的夏季旅游(豫)
婚嫁交友在京城
占便宜的机会!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