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广州国庆黄金周未现旅游“井喷”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3年09月24日 13:00 粤港信息日报

  业内建议建立旅游预警制记者 黄海珊 通讯员 王坚

  “要在去年这个时候,20日我们的团队就报满了,今年能做到8成就不错了”。《粤港信息日报》记者昨天在广州部分旅行社及顺德、东莞等地的旅行社了解到,与近两周一些媒体报道的今年国庆黄金周会“井喷”,会非常“火爆”的预测相比,实际收客情况并不理想。

  桂林线出现“滑铁卢”

  从广东中旅了解到的情况看,出国游一些近年不是很旺的冷线,如埃及、土耳其8天、南非8天、日本、澳洲等线路,收客情况还比较好,国庆黄金周的计划已经排满,由于签证时间的问题,最近一周才报名的只能选择节后成行。与往年形成反差的是,传统的东南亚线路今年受到冷落,如新马泰、韩国等线路,收客情况下滑近一半。

  而国内游方面,从这几天的收客情况来看,今年国庆黄金周有望保持去年的水平。云南双飞6天、海南双飞4天、北京双飞5天等线较受欢迎,计划都已经排满,海南线是天天出团,特别是新推出的得荣(太阳谷)、稻城等川西线,已于10天前收满客。相反,今年暑期以来一直很旺的桂林线和华东线,黄金周收客情况下滑厉害。广东中旅有关人士分析,主要原因是:暑期以来,这些线路价格较平,各旅行社也非常看好这条线,并纷纷包了机位和汽车,但客源的分薄及游客出游心理的变化让各旅行社跌了眼镜,有业内人士形容这是桂林线近几年来的“滑铁卢”。

  媒体不准确预测影响出游心理

  广东中旅营运总监徐永胜为今年国庆黄金周市场未如预期的发生“井喷”把了脉。他认为,主要是广州市民出外旅游渐趋理性,报名越来越慎重,选择的线路也着重健康生态概念,加上媒体近期对非典是否会卷土重来的报道以及媒体对今年国庆黄金周会很火爆的不准确预测,使广州市民现在出游时都会避开旅游高峰期,南非、埃及土耳其等冷线变热就说明了这点。至于价格,徐永胜认为并不是主要原因,因为今年国庆黄金周的价格虽然比节前有所上调,但广州旅游价格市场化已经多年,今年的价格还不至于市民不能承受的程度。从旅行社方面来说,主要是新线路的推出不够多,在一定程度上减弱了对市民的吸引力。

  建议实行旅游预警机制

  业内人士分析今年国庆黄金周未能“井喷”的实际情况后建议,旅游主管部门应联手旅行社在今后黄金周期间采取类似于香港自由行预警机制的办法,定期通报有关报名情况,在媒体上予以公布,为市民提供出游建议和指导。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图片铃声随心换
无线上网无限生活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生殖健康两性差异
有奖订阅尽在学堂
非常笑话
超性感笑话 轻轻松松体验爆笑感觉
图片
铃声
·[麦浚龙] 没有人
·[和 弦] 真情人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海安经洽会招商项目
最安全稳定的企业邮箱
中医抗癌革命性突破
加盟赠国际供求数字卡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京)
搜“票”(沪)
心的夏季旅游(豫)
婚嫁交友在京城
占便宜的机会!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