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人民币该不该升值? > 正文
 
金人庆:中国已采取10条措施扩大企业个人用汇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3年09月24日 06:5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24日电 正在迪拜出席世界银行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年会的中国财政部长金人庆23日说,中国最近已采取了10条措施,包括进一步扩大企业和个人的用汇,谨慎推进资本项目的开放,促进国际收支的平衡等,希望通过这些政策来保持人民币汇率的基本稳定,同时继续探索人民币汇率的形成机制。

  新华社报道说,金人庆还说,我们注意到一个时期以来国际上对人民币汇率的关注。
“通过参加这次会议,我感觉到,其他国家在人民币汇率要保持基本稳定这个问题上的看法并没有太大的不同。我接触到的来自发达国家、发展中国家和国际组织的代表们都认为,中国政府采取这样的政策是可以理解的,也是正确的。”

  金人庆说,发达国家首先应该看到它们对世界经济承担的责任,应该更加主动地调整自己国内的宏观经济政策和经济结构,承担更多的责任,支持发展中国家更多地发展,并帮助贫困国家减轻贫困和债务负担,同时进一步扩大内需和开放市场,为世界经济的发展创造良好的环境。

  在谈到中国经济前景时,金人庆说,中国经济正处于一个新的上升阶段。一方面,经济的内在活力明显增强,一些新的经济增长点正在形成;另一方面,中国加入世贸组织的积极效应进一步拓展了经济增长的空间。他说,在当前世界经济环境并不理想的情况下,中国经济要持续稳定发展,根本的还是要进一步贯彻积极扩大内需的方针,保持积极财政政策、稳健货币政策的连续性和稳定性,更加集中精力地调整中国自己的经济结构,进一步进行金融、国有企业和农业等领域的改革,确保经济的持续稳定发展。(王建生 黄兴伟)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人民币汇率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图片铃声随心换
无线上网无限生活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生殖健康两性差异
有奖订阅尽在学堂
非常笑话
超性感笑话 轻轻松松体验爆笑感觉
图片
铃声
·[麦浚龙] 没有人
·[和 弦] 真情人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海安经洽会招商项目
最安全稳定的企业邮箱
中医抗癌革命性突破
加盟赠国际供求数字卡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京)
搜“票”(沪)
心的夏季旅游(豫)
婚嫁交友在京城
占便宜的机会!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