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念恋美丽圣湖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3年09月22日 13:22 粤港信息日报

  ·前远·

  我回过头,纳木错已在雨中远去。汽车在盘山公路上艰难地攀爬,前方山口,路有些湿滑。昨夜的初雪给山披上了一件银色的衣裳。身后,纳木错矜持而绝美的身姿正在远离。

  我从来没有看到过这么多颜色的云彩和天空。清晨的纳木错,湖面在雨雾中呈现出灰
色,浅灰,深灰,从近至远,由次递进。而湖面上方,乌黑、浅黑、银白、乳白,水红,浅黄,各种颜色的云彩笼罩着湖面。念青唐古拉的身影已完全在云雾里。偶尔,从云层中,露出一块蓝色天空。四周群山的轮廓如一幅大水墨画,那样的画面,只能存在于丹青下。

  很早就醒了,在泛着羊膻味的被窝里,我翻来覆去。同样没睡好的旅伴对我说起黑暗中的扎西岛中的山,那让她害怕。昨夜,她去‘唱歌’时,猛一抬头,头顶的山阴冷而可怖,她吓了一大跳。一夜都想着那山的形状。

  于是,我披上羽绒服,到院子里抬头看山。

  扎西岛位于纳木错湖心。伸手不见五指的黑暗里,那白天看上去只是一堆巨石的小山的黑色剪影矗立在那里,只能用阴森来形容。山如一块块给切割下来的掌面,大大小小的石堆堆出一些说不清楚的形状。

  不知为何,我倒抽了一口冷气。

  不到西藏,不知道词语的贫乏。天,永远是蓝的,于是,我说起蓝天。云,永远是多采的,于是,我说起白云,美丽的云。绕来绕去,我只有蓝天、白云,美丽,这三个词频频地出现在日记里,在脑海里,在我能出口的描述里。而我又怎能描尽那些颜色,描尽那样的空旷和寂静的美。

  纳木错,西藏三大圣湖之一。她就像一个矜持而神秘的绝世尤物,我念恋那美。而我守了一个夜晚,一个清晨,终于与它的日出日落擦肩而去。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图片铃声随心换
无线上网无限生活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生殖健康两性差异
有奖订阅尽在学堂
非常笑话
超性感笑话 轻轻松松体验爆笑感觉
图片
铃声
·[阿 杜] 一个人住
·[和 弦] 真情人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海安经洽会招商项目
最安全稳定的企业邮箱
中医抗癌革命性突破
加盟赠国际供求数字卡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京)
搜“票”(沪)
心的夏季旅游(豫)
婚嫁交友在京城
占便宜的机会!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