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鹏城对机械电子类人才需求最大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3年09月22日 13:22 粤港信息日报

  魏守伦 徐恬

  深圳市人才市场管理办公室近日发布了深圳市最新的人才市场供求信息,从今年6月、7月、8月的情况看,招聘岗位总数持续增加,求职人数与招聘需求人数的比例逐渐下降,显示深圳市人才总体供求状况良好,就业形势略为宽松。而深圳市需求量最大的专业是机械类和电子类,财会类、管理类专业需求增长迅速。

  管理翻译最紧俏

  据深圳市人才市场管理办公室主任郑国彪介绍,8月份深圳市固定人才市场和网上人才市场合计招聘单位总数达21579家,总招聘岗位接近24万个,求职者总数达163万人次。招聘单位及岗位都比上月有所增加,而求职者人数则略有减少,显示就业情况更加乐观。

  据介绍,8月深圳十大紧缺专业分别是财务管理、翻译、文学艺术、市场管理、工程管理、电子工程、林业工程类、其他信息与电子类、企业管理和记者。而投资经济、中西医、运输经济、保险等行业求职人数远远多于招聘需求人数。从6月、7月的情况看,管理和翻译人才都排在“十大最紧缺”行业中,非常“走俏”,管理人才需求主要集中在财务管理、工程管理等较为专业的领域。

  机械电子类供需两旺

  据悉,6月、7月、8月深圳市人才市场供求情况的变化特点,一是招聘岗位总数持续增加,显示社会上对人才的需求持续扩大,同时也表明深圳市经济发展态势良好;二是机械类和电子类一直是深圳市人才需求量最大的两个专业,而且一直处于供需两旺的状态;三是连续三个月都呈增长趋势的招聘需求专业有财会类、管理类和计算机类,择业需求专业有财会类、金融类和经济类,平均增幅都在5%以上。其中财会类专业的招聘需求和相应的求职者人数增长都是最明显的。

  高学历青睐网上求职

  从网上人才市场看,6月、7月、8月深圳市网上招聘岗位总数连续三个月都保持增加的势头,表明更多的企业选择在网上招聘人才。

  计算机类人才上网注册择业的数量连续三个月增加,平均增幅达12.7%,其中研究生以上学历的求职者数量增长尤其突出。显示出高学历的计算机人才特别青睐通过网上人才市场进行择业。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图片铃声随心换
无线上网无限生活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生殖健康两性差异
有奖订阅尽在学堂
非常笑话
超性感笑话 轻轻松松体验爆笑感觉
图片
铃声
·[阿 杜] 一个人住
·[和 弦] 真情人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海安经洽会招商项目
最安全稳定的企业邮箱
中医抗癌革命性突破
加盟赠国际供求数字卡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京)
搜“票”(沪)
心的夏季旅游(豫)
婚嫁交友在京城
占便宜的机会!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