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爱国者显示器的品牌之路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3年09月22日 10:57 中国经营报

  时下国内显示器市场的发展可谓风风火火,但透过热闹非凡的表象,我们却看到太多的厂商,把自己的注意力仅仅放在怎样卖出更多的产品上,而对长远的战略,对整个行业的发展,对消费者最终的投资回报,却很少考虑。这不禁令产业人士忧心忡忡。

  但这其中,爱国者显示器似乎是个例外。目前,爱国者显示器不仅是国产第一品牌阵营的主力军,在国内市场中排名第五,而且,在某些方面,甚至可以与国际品牌三星、飞利
浦、美格等相媲美。而更重要的是,爱国者显示器已经从产品销售的层面,发展到品牌制胜的更高层面上来。现在,一提起爱国者显示器,人们首先想到的就是性价比、高品质和信任等丰富的品牌内涵。

  透视爱国者显示器的品牌发展之路,正好可以给时下浮躁的显示器市场以警醒。

  品牌(brand)一词来源于古挪威文字brandr,意思是“烙印”,它非常形象地表达出了品牌的含义———如何在消费者心中留下烙印?品牌是一个综合、复杂的概念,它是商标、名称、包装、价格、历史、声誉、符号、广告风格的无形总和。品牌是消费者与产品有关的全部体验。实际上,在产品的销售过程中,起决定性作用的也不再是商品本身,而是一个企业独特鲜明的品牌形象。

  要说中国IT发展史,就不能绕过中关村,而在中关村多如牛毛的贸易公司中能够存活至今的并不多,最后做成气候和品牌的,则更是寥若晨星。一般共认的只有两个,一个是联想,另一个就是比联想晚出生近十年的华旗。在传达室,几万元资金创业,联想把PC做到了亚太第一;而1993华旗只有2个员工,2002年已增加到300多人,营业额达到18个亿元。二者的共同点就是,抱负远大,从最初做国外企业的代理,到现在拥有自己的技术,逐步开展技术研发,拥有自己的核心优势。比如,联想在PC上拥有了许多自有的技术,而华旗在显示器方面也颇多圈点之处。同时,他们做市场,不是单纯地以销售为目的,而是将企业品牌形象放在第一位,以企业整体优势拉动销售,更加体现了成熟企业合作共赢的态度。如华旗将客户利益纳入企业理念的“六赢”企业文化。每考虑一件事情都用“六赢”规则过一遍,看各方是否都满意。“六赢”即“大众、代理、员工、公司、供方、社会”共同获得合理利益的满足与发展的机会。

  华旗公司的发展史,可以说就是爱国者显示器的发展史。

  爱国者显示器品牌初创时,几乎说是一个零,没有雄厚的资金,没有庞大的规模,也没有特别的资源和背景,但是,爱国者显示器却没有妄自菲薄,放弃对打造一个国内知名品牌的理想。一步一个脚印坚实地走来———

  1996年华旗成为美格彩显的中国总代理,建立了完善的营销渠道和良好的市场形象。第一个将高档彩显输入到电子市场直接面对最终消费者。”

  1997年华旗推出自有品牌显示器———“爱国者”,打破国际大牌厂商在中国彩显市场上的垄断地位。

  1998年3月全面实行现结制度,对IT业销售模式的规范化产生重要影响。

  1998年5月“爱国者”700A在CCID24个品牌40款彩显的评测中被评为第一集团的产品。月销量突破一万台。

  2000年2月在人民大会堂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爱国者”700APlus、500APlus显示器全面通过严格的TCO95低辐射认证。

  2000年9月向业界宣布已经掌握目前代表着国际先进水平的CRT高端技术,并推出两款纯平精品700FT和777FD。

  2002年爱国者显示器通过了8万小时无障碍检测,远远超出2万小时的国家标准,防辐射标准也达到国际TCO标准。

  2003年爱国者显示器的五层视觉净化功能的实现,把显示器的辐射、静电等危害人体健康的因素降至最低的水平。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图片铃声随心换
无线上网无限生活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生殖健康两性差异
有奖订阅尽在学堂
非常笑话
超性感笑话 轻轻松松体验爆笑感觉
图片
铃声
·[阿 杜] 一个人住
·[和 弦] 真情人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海安经洽会招商项目
最安全稳定的企业邮箱
中医抗癌革命性突破
加盟赠国际供求数字卡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京)
搜“票”(沪)
心的夏季旅游(豫)
婚嫁交友在京城
占便宜的机会!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