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谁在争抢这块蛋糕?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3年09月20日 21:35 粤港信息日报

  ·郑发·

  财经期刊市场可真热闹。前两年《财经》靠《基金黑幕》等一系列文章在这个市场独领了一阵风骚;《新财经》当初来势汹汹,但中途却发生了“变故”,高层发生了“地震”,在读者的视线中被湮没了一阵;在很多人还没醒过什么味的时候,又出来本《财神》,号称要做“娱乐财经”,最近好像又没声音了;《时代财富》、《竞争力》、《新财富》、《
数字财富》、《今日财富》、等一大批财经期刊陆续冲进了这个市场,争抢着这块蛋糕。财经期刊向谁要“财”?虽然中国加入了WTO,虽然广告资源很丰富,但市场就这么大,是有限的。较量一番,看谁能坚持到最后呢?自古就是“胜者为王”,有人说,三年之后结果就会出来,那时这个市场上只会剩下仅有的三五家。这句话能否应验,我们先不去管它,还是先看看它们这次的较量吧,看谁能要来更多的“财”?谁更有资本去笑?

  我们把以《中国企业家》、《财经》为代表的财经期刊称为“老牌”,把近几年兴起的如《时代财富》、《新财富》、《今日财富》、《数字财富》、《新财经》、《财神》、《竞争力》等财经期刊称为“新锐”。这些“老牌”财经刊物在这个市场有着一定的影响,它们的特点是操作手法老道,观点犀利精深,长期以来培养了一大批忠诚的读者。而这些“新锐”虽是“初生牛犊”,却不怕“虎”,它们大都有着强大的资本和背景支撑,一上市就以一种成熟的姿态面对读者。

  《时代财富》背靠北京国力民生经济研究所,它的总编辑是被称为我国最著名的三大经济学家之一的董辅礽;《竞争力》依托于在海内外华人圈享有盛誉的三联书店,借助雄厚的资金支持,汇集了一批新闻界资深财经记者及青年新锐,获得了吴敬琏、张维迎等名家的鼎力支持,并与麦肯锡、道琼斯、盖洛普等著名国际机构结为战略合作伙伴;《新财富》的资方是投资《新周刊》的深圳全景网络有限公司;《数字财富》则有中国计算机世界出版服务公司为之撑腰;《新财经》则由《中国证券期货》杂志社主办。

  《竞争力》的主编是中国新闻界公认的著名财经记者方向明,他早在1998年就发起创办《竞争力》杂志。《时代财富》的执行总编辑是在业内享有较高声誉的孙燕君。他从国外回来后,带着国外学习的经验和在《经济日报》多年的经验,想借这个舞台创办一张中国的《华尔街日报》,由于种种原因没能成功,但他却因创办了中国第一个“电子版”报纸和在美发行的《中国贸易报英文版》而被载入中国新闻史。

  面向公司高层经营管理人员、各类投资者、政府官员、研究人员的财经期刊,正以全球化背景下的中国企业、在华本土化的跨国公司为报道重点,以独家调查、深度分析、客观评述为办刊思路,为读者提供有关中国公司、在华本土化的跨国公司的原创性报道、分析和评论。从根本上看,新经济的发展动力是源于技术创新与金融创新的高效、快速的结合。所以,作为新经济的商业读本,就是要向中国的高成长企业的决策者及管理者,提供与资本市场相关的信息、及资源,以促进二者的快速结合,从而使创造力向财富的转换过程能够无缝地前行。中国的经济目前正处于一个高速的发展阶段,而新经济的理念也正在逐步植入国人的心中。相信有这样一个良好的外部环境,有众多读者朋友的热心关注,新经济媒体一定会成为中国高成长企业的亲密不可分的旅伴!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图片铃声随心换
无线上网无限生活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生殖健康两性差异
有奖订阅尽在学堂
非常笑话
情趣无限,让你轻松享受快乐生活!
图片
铃声
·[阿 杜] 一个人住
·[和 弦] 真情人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海安经洽会招商项目
最安全稳定的企业邮箱
中医抗癌革命性突破
加盟赠国际供求数字卡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京)
搜“票”(沪)
心的夏季旅游(豫)
婚嫁交友在京城
占便宜的机会!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