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柳州医保:“市外定点”受好评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3年09月20日 08:42 经济参考报

  本报南宁电“如果没有医保,没有‘市外定点医院’,也就不会有我的今天。”前不久,一位自称“金重生”的医保人员在给广西柳州媒体的一封信中这样说道。

  原来,这里有一个让人感动的故事。早在2002年元月,“金重生”在检查中发现自己不幸患了严重的肾病,需要进行肾移植。可10万元以上的手术费用,对他来说无异于天文数字。

  但在柳州医保中心的协助下,今年春,他住到解放军181医院接受肾移植手术。不仅手术费用得到部分减免,而且柳州医保中心还为他承担了80%的手术费用。“金重生”只出了两万多元就康复出院。

  经过多方查找,发现“金重生”是广西冶金建筑公司职工钟维。钟维说:“我起名‘金重生’,意思就是我‘今天重新获得生命’。”他对记者说,是“市外定点医院”让我“重生”。

  在全面实施医疗保险中,柳州市摸索推行了“市外定点医院”制度,相继把广西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南宁)、解放军181医院(桂林)、亚洲心脏病医院(武汉)等市外医院纳入医保定点范畴,让这些“市外定点医院”凭着过硬技术、良好服务、合理收费,与市内医院形成良性竞争,为参保人员提供更好的医疗服务。

  柳州市社会医疗保险管理中心主任刘芳对记者说,将定点医院扩大到市外,主要考虑到市内医院的部分医疗技术水平满足不了患者的需要,同时医疗服务价格水平相对较高,服务质量相对较差;而纳入定点的市外医院都拥有国内先进的技术,有较高的知名度。

  目前,“市外定点医院”实施一年多来,先后为642名参保人员进行了治疗,其中前往市外医院的606人,区外医院36人,均取得了较好的治疗效果。

  “市外定点医院”的出现,还促使市内外医院公平竞争,给市内医院造成了冲击。记者在定点医院了解到,过去一些手术收费偏高,如冠状动脉造影,原来本市定点医院机构每次收费1万元,实行定点以后,市外医院只收3000元,市内定点医院也把收费价格调整为3000元。目前,市内外的定点医疗机构做到了因病施治,并纷纷推出了优质、优价的服务措施,让参保人员真正得到实惠。作者:邓苏勇 张周来文章来源:经济参考报发布日期:2003-9-20星 级: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图片铃声随心换
无线上网无限生活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生殖健康两性差异
有奖订阅尽在学堂
非常笑话
情趣无限,让你轻松享受快乐生活!
图片
铃声
·[阿 杜] 一个人住
·[和 弦] 真情人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海安经洽会招商项目
最安全稳定的企业邮箱
中医抗癌革命性突破
加盟赠国际供求数字卡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京)
搜“票”(沪)
心的夏季旅游(豫)
婚嫁交友在京城
占便宜的机会!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