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铁通出手呼叫中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3年09月19日 12:16 粤港信息日报

  可为中小企业节省客服成本50%记者 斐时间

  企业竞争加剧、客户服务意识和服务需求不断提高,一个被称为呼叫中心的产业在国内迅速崛起。这个年产值达100亿元,且每年还在以50%速度增长的市场,也成为电信运营商拓展增值业务的一个新亮点。继电信、联通进入这一市场后,昨天,铁通也在广州宣布正式推出“华夏通”业务,抢攻中小企业呼叫中心外包市场。

  “华夏通”定位中小企业

  据了解,铁通呼叫中心业务取名“华夏通”,由铁通与华夏建设组建的合资公司铁通华夏负责统一规划、建设和运营。

  铁通华夏副总裁唐秀艳表示,“华夏通”业务的目标用户群为全国市场有客户服务需求的中小型企业,行业涉及证券、IT、家电、旅游、物流、电子商务等。

  她表示,铁通“华夏通”目前全国的覆盖城市已达300多个,能够受理客户的电话、传真、E-Mail、Web等多种接入手段。客户只需拨打统一特服号码95105XXX,即能获得来自企业的客户服务,企业只需支付普通市话费,可为其节省客服成本50%。

  在昨日的“华夏通”业务推介会上,来自家电、防伪、制造、物流、旅游等行业的不少厂商均表示了较大的兴趣。志高空调还与铁通华夏现场签约,使用其呼叫中心业务。

  电信运营商争抢市场

  同样看好呼叫中心市场的电信运营商远不止铁通一家,电信、联通此前已介入了这一市场。

  电信进入呼叫中心市场的时间比较早,其114查号台就可以看作是早期的呼叫中心。据了解,目前广州电信的呼叫中心,拥有座席数500多个,日均呼叫量高达80万次,在全国特大城市中位居前列。

  联通则在去年采用思科公司的IP联络中心方案,建起一个全国性呼叫中心的平台,各地只需一个通用号码,就能通过市话网转入联通的专线,再进入联通在外地的座席。在联通看来,呼叫中心是其庞大的寻呼资源转型的一个重要出路。

  业内认为,电信运营商进入呼叫中心外包市场具有很多优势,如拥有统一的品牌资源、网络资源,有较强的技术实力和管理经验等。但由于这是一个竞争相对比较充分的市场,他们还将遇到来自如其它商业呼叫中心、外资呼叫中心的强力挑战。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图片铃声随心换
无线上网无限生活
《新概念英语》移动课堂,北外、新东方名师讲解!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生殖健康两性差异
有奖订阅尽在学堂
非常笑话
情趣无限,让你轻松享受快乐生活!
图片
铃声
·[阿 杜] 一个人住
·[和 弦] 真情人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海安经洽会招商项目
最安全稳定的企业邮箱
中医抗癌革命性突破
加盟赠国际供求数字卡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京)
搜“票”(沪)
心的夏季旅游(豫)
婚嫁交友在京城
占便宜的机会!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