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被告意图和解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3年09月19日 11:45 新闻晚报

  昨天,原定于9月22日开庭审理的大庆联谊(上海团)提前开庭,与第一次北京团开庭较简单相比,代理律师团———国浩律师集团(上海)事务所宣伟华、徐少辉、宋亦群律师与被告代理律师就相关焦点问题进行了激烈的辩论。值得注意的是,被告及其相关方向原告代理律师团提出了和解的意愿。

  庭审昨天结束

  昨天上午9点,哈尔滨中院正式开庭审理此案。代理律师双方虚假陈述揭露日、基准日如何确定,投资损失如何计算以及方法是否科学,计算结果是否准确和正确,中介机构的责任如何确定,是否应当扣除影响交易损失产生的其他因素、连带责任等问题进行了激烈的辩论。

  被告代理律师认为,虚假陈述揭露日应该为2000年4月27日。但宣伟华律师指出,1999年4月21日,大庆联谊公司公布了公司以及高级管理人员涉嫌虚假陈述,董事长已停职接受调查的消息,这一消息立即导致大庆联谊的股价急剧下跌,投资者纷纷抛售大庆联谊股票,因此,这一天应该为虚假陈述揭露日。

  庭审顺序倒置

  值得注意的是,法庭审理采取了倒置的办法,先行开庭审理,在审理结束后,才开始核对当事人材料。

  在上午开庭审理结束后,昨天下午2点,法庭在再次开庭后才开始核对当事人材料,由于当事人人数确实太多,而且材料相对比较多,直到下午5点,仍然没有核对结束,今天上午开庭时,法院将继续就当事人材料进行核对。

  据介绍,为确保当事人的准确无误,法院还前往上海证券登记中心,采集了相关数据,并将其刻成可读但不可写入的光盘,交由相关方进行核对。

  被告流露意愿

  也许是律师团追究连带责任的言语刺激了有关方面的神经,昨天下午,有关券商、大股东相继与原告律师团沟通,称可否和解或调解?但当宣伟华律师就具体赔款多少、什么时间赔款提出疑问时,有关方面均退缩了。

  宣伟华律师认为,在法院判决之前,被告方都有机会。原告律师团愿意接受和解和调解,但前提是方案合适。她同时强调,律师团绝对不会擅自作出和解的决定。

  当记者问及最后的结果会是什么样时,宣伟华认为,这很难说,如果被告的和解方案合适,还是可能和解的,但如果不合适,原告律师团还是情愿由法院来判决。

  宣伟华律师对昨天开庭的情况非常满意,她认为,法庭上双方所进行有关焦点问题的三轮充分辩论给双方一个充分的交流机会,通过辩论,代理双方、法官对此案件都有了一个更加充分的认识。

  律师最新观点

  宣伟华律师强调,目前大庆联谊的诉讼为人数确定的代表人诉讼,这种诉讼方式有很多缺点,如人数确定的代表人诉讼将原告人数锁定在起诉前,且判决的效力也仅及于起诉的原告,其保护范围过窄;此外,诉讼代表人的选任上完全由素不相识的原告自主选举代表人,可能令众多原告无法取得一致意见。

  宣伟华认为,有必要开始实践我国民事诉讼法规定的人数不确定的代表人诉讼,由法院积极参与诉讼前期的工作,发布公告,登记权利人,协助原告推选诉讼代表人,并使人民法院就人数不确定的代表人诉讼所作出的裁判,对未参加登记的权利人在诉讼时效内提起的诉讼产生预决的效力。

  诉讼历程

  2002 年1月15日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受理证券市场因虚假陈述引发的民事侵权纠纷案件有关问题的通知》发布

  1月24日哈中院正式受理这三位投资者的起诉,证券民事赔偿第一案诞生

  3月29日宣伟华、赵清带着679名原告的共同诉讼材料赴哈中院起诉大庆联谊,未被立案,二送诉状

  10月10日由上海国浩律师事务所代理一位原告,以及由北京国浩律师事务所代理两位原告正式开庭,徐少辉代理出庭

  2003年1月27日宣伟华、徐少辉带着107名原告的共同诉讼材料赴哈中院起诉大庆联谊,三送诉状当场立案,中国证券民事赔偿首例共同诉讼案诞生

  2月17日徐少辉带着274名原告的共同诉讼材料赴哈中院起诉大庆联谊,四送诉状当场立案

  9月18日中国首例诞生的381位原告的共同诉讼索赔案件正式开庭,宣伟华、徐少辉、宋亦群代理出庭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图片铃声随心换
无线上网无限生活
《新概念英语》移动课堂,北外、新东方名师讲解!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满足成年人的欲望
实现高品质的追求
非常笑话
情趣无限,让你轻松享受快乐生活!
图片
铃声
·[阿 杜] 一个人住
·[和 弦] 真情人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海安经洽会招商项目
最安全稳定的企业邮箱
中医抗癌革命性突破
加盟赠国际供求数字卡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京)
搜“票”(沪)
心的夏季旅游(豫)
婚嫁交友在京城
占便宜的机会!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