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每日WTO快讯 > 正文
 
每日WTO快讯:第五届坎昆部长级会议系列回顾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3年09月18日 18:00 新浪财经

  坎昆系列回顾(一):发展议题的第一天谈判实况

  发展议题是本次会议六大谈判议题之一,本组谈判协调人为肯尼亚贸工部长穆希萨·基图伊。有关该议题的小组会议于当地时间9月11日下午3:30-5:30进行。本组讨论包括:特殊和差别待遇;执行问题;技术援助;最不发达国家;商品问题;弱小经济体;贸易,债务和金融;以及贸易和技术转让…… 

  (中改院WTO信息查询中心陈郁文编译)详情请点击http://www.wtoinfo.net.cn/cgi-bin/zbld_read.php?id=7724&flag=2

  坎昆系列回顾(二):其它议题的第一天谈判实况

  其它议题也是本次谈判的六大议题之一,包括与贸易相关知识产权协议[TRIPS]项下的葡萄酒和饮料地理标识注册问题,TRIPS规避问题等,会议主席德贝兹称各成员可就本议题项下的讨论主题提出建议。本组讨论的协调人为圭亚那对外贸易和国际合作部长克莱蒙特·罗西(Clement Rohee).

  本小组会议讨论了贸易和环境以及地理标识问题。对于贸易和环境,讨论集中于总理事会主席起草的坎昆宣言草案第9和20段……

  (中改院WTO信息查询中心陈郁文编译)详情请进入www.wtoinfo.net.cn/cgi-bin/zbld_read.php?id=7727&flag=2

  坎昆系列回顾(三):农业议题的第一天谈判实况

  农业议题是本次会议最令人瞩目、也是预期最艰难的议题。按WTO传统,会议选择了没有任何农业出产的新加坡之贸工部长杨荣文作为本组协调人。杨曾在WTO西雅图和多哈会议上主持农业谈判。本组谈判于当地时间9月11日晚上9:00-10:30进行……

  (中改院WTO信息查询中心陈郁文编译)详情请进入www.wtoinfo.net.cn/cgi-bin/zbld_read.php?id=7729&flag=2

  由于穷国阻碍WTO谈判失败

  四天以来发展中国家使其从未提出过的要求被了解,世界贸易谈判周日在各代表间崩裂,因为富国拭图强行实现其农业方面和在世界各地投资方面的议程。

  该坎昆峰会的失败突出了世界贸易谈判正变化的政治格局。该政治格局长期以来由世界最富有国家主要是美日欧主导……

  (中改院WTO信息查询中心王海皎编译)详情请点击www.wtoinfo.net.cn/cgi-bin/zbld_read.php?id=7731&flag=7

  WTO会议谈判失败;穷国团结在一起挑战富国

  穷国团结在一起并且在全球贸易谈判中成为一个新声音,还有他们拒绝被富国压迫促使重要的WTO会议崩裂。

  "世界贸易谈判将再不会一样。"有一抗议活动发言人说。"富国不自量力并且错误判断了感情的力量及希望进行公平贸易的发展中世界的团结。"……

  (中改院WTO信息查询中心王海皎编译)详情请点击www.wtoinfo.net.cn/cgi-bin/zbld_read.php?id=7725&flag=7

  坎昆贸易谈判失败

  因由148个国家参与的谈判陷入了僵局,世贸组织两年来试图建立一个新的全球贸易协议的努力9月14日在墨西哥坎昆遭遇失败。谈判者在颇具争议的议题上陷入困境,从发达国家削减农业补贴到减少贫国的贸易壁垒到保护外国投资的国际规则。发展中国家指责说,发达国家仍旧忽略他们的要求,仍旧试图分裂他们……

  (中改院WTO信息查询中心吴颖钏编译)详情请点击:www.wtoinfo.net.cn/cgi-bin/zbld_read.php?id=7728&flag=7

  社会运动工作者指责:发达国家导致了WTO会谈的失败

  社会运动工作者和游说者14日指责说,发达国家推行违背发展中国家意愿的要求是导致WTO会议失败的原因。"发达国家越权了,没有顾及发展中国家的感受,并轻视了他们联合起来的威力。发展中国家希望公平贸易,并与全球繁荣相联系。"牛津饥荒救济委员会在一份书面声明中说,"由于发展中国家的拒绝以及欧盟的不妥协,会谈失败了。"……

  (中改院WTO信息查询中心吴颖钏编译)详情请点击:http://www.wtoinfo.net.cn/cgi-bin/zbld_read.php?id=7733&flag=7

  WTO:伟大的展望

  欧盟贸易专员帕斯卡·拉米9月12日表示为了同欧盟的农业政策改革相协调,他希望美国同意对其2002年的农业法案作出修改。拉米称欧盟已经同意允许免税进口来自世界上最不发达国家的绝大多数产品,他相信多哈回合最大的实惠将来自"南-南贸易"-发展中国家之间的贸易。欧盟农业专员费舍尔表示,欧盟的补贴已同产量脱钩,希望美国的补贴能够从"黄箱"转移到"蓝箱"或是"绿箱"。德克萨斯州的众院农业组的成员Charles Stenholm表示欧盟本身存在着庞大的补贴,要欧盟来教美国如何削减其农业补贴简直是"荒谬滑稽"的…… (中改院WTO信息查询中心孙民方编译)详情请参见:www.wtoinfo.net.cn/cgi-bin/zbld_read.php?id=7726&flag=7

  贫富国家分歧造成谈判破裂布什算盘受挫

  由于贫富国之间的巨大分歧,全球贸易谈判周日以失败告终。谈判的失败给了布什总统的雄心勃勃的贸易议程当头一棒,美国贸易代表罗伯特·佐利克指责其它的国家不愿意作出妥协,但是他说目前还不清楚WTO谈判的破裂将会给FTAA的谈判带来什么样的影响。观察人士指出这种新的南-北冲突是本次谈判出现的最大变化,发展中国家似乎也更团结了……

  (中改院WTO信息查询中心孙民方编译)详情请参见:www.wtoinfo.net.cn/cgi-bin/zbld_read.php?id=7730&flag=2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图片铃声随心换
无线上网无限生活
《新概念英语》移动课堂,北外、新东方名师讲解!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开学了,四六级、考研、出国你准备好了吗? 英语口语解决方案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满足成年人的欲望
实现高品质的追求
非常笑话
情趣无限,让你轻松享受快乐生活!
图片
铃声
·[阿 杜] 一个人住
·[和 弦] 真情人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海安经洽会招商项目
最安全稳定的企业邮箱
中医抗癌革命性突破
加盟赠国际供求数字卡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京)
搜“票”(沪)
心的夏季旅游(豫)
婚嫁交友在京城
占便宜的机会!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