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福布斯富豪榜上榜中国富豪直言“财富不是罪恶”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3年09月18日 17:1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上海九月十八日电(记者李鹏孔彦)刘永行、郭广昌、许荣茂、张朝阳这些上过福布斯中国富豪榜的企业家今天开口说财富,称拥有财富并不是罪恶,财富本身可以为社会创造更多的就业、更多的幸福。

  福布斯杂志推出中国富豪榜使其在中国名声大躁,但正在此间举行的福布斯全球行政总裁会似乎有意淡化富豪榜,只在今天上午的“中国企业家——快速发展的驱动力”专题讨
论中,涉及了财富话题。

  搜狐公司董事长张朝阳说:“私有财产神圣不可侵犯的理念,正在中国逐渐形成,但是还没有形成一定的高度,公众对财富的态度比较滞后,有些人只是以习惯性的思维来说不公平。”

  在张朝阳看来,创业者创造了财富,同时为社会创造了很多就业机会,缴了很多税,公平不是大家拥有同样的财富,而是大家拥有公平的机会去创造财富。

  由于许多曾经的福布斯中国富豪后来被查出问题而落榜,公众常常置疑中国富豪的财富是否“阳光”。今天与会的富豪表示,应该看到许多财富的积累是在特定的历史时期形成的,因此“政府、社会还有执法机关需要如何来评价这些原始财富积累,既要考虑到现在的法律,也要考虑历史的因素、公平的因素。”

  曾被排为中国首富的东方希望集团董事长刘永行回顾说,自己当初的创业过程是非常困难的,用了七年的时间才从一千元赚到了一千万元,但通过积累获得的第一桶金是非常健康的。

  上海复星高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郭广昌也认为“中国大部分富豪的财富积累都是阳光的”。他说:“我们拥有财富就拥有更多的资源,所以我们应该对社会负有更多的责任,不能怨天尤人,拥有财富并不是罪恶,财富本身可以为社会创造更多的就业、更多的幸福。”完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图片铃声随心换
无线上网无限生活
《新概念英语》移动课堂,北外、新东方名师讲解!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开学了,四六级、考研、出国你准备好了吗? 英语口语解决方案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满足成年人的欲望
实现高品质的追求
非常笑话
情趣无限,让你轻松享受快乐生活!
图片
铃声
·[阿 杜] 一个人住
·[和 弦] 真情人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海安经洽会招商项目
最安全稳定的企业邮箱
中医抗癌革命性突破
加盟赠国际供求数字卡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京)
搜“票”(沪)
心的夏季旅游(豫)
婚嫁交友在京城
占便宜的机会!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