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买卖法则是重中之重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3年09月18日 12:16 粤港信息日报

  江山

  昨日深沪两市未能收出阳线,却向下调整,沪指以1389点报收,但尚难认定1388点的重要支持位是否有效,本人已在近期指出,下破1388点后可能下指1320点附近,显然,大盘在短期的不确定性中已夹杂着风险。

  客观的讲,变盘点指的是向上和向下变盘,目前看在股指未出现连续下跌的情况前,向上变盘的几率减少,那么,如果近几日沪市急跌到1320点,倒未尝不是好事。

  真正的行情产生多半是和消息息息相关的,而昨日市场除了宏源证券增发新股的消息外,还有对宏智科技的处罚,这两只股票均以接近跌停报收,对市场人气打压很大,尤其是使金融股雪上加霜。而扩容的恶果昨日在近期上市新股的大幅下跌中得以反映。

  昨日科技部部长徐冠华指出,推出创业板对中国高新产业的发展至关重要,这又是属于股市扩容的消息,尽管不知何时开,以何种方式开。昨日港股有所回升,电讯股带动大市上行,内地股市那些中长期超跌的电讯类股是否会联动,可适当关注。

  由于金融股的利空不断,昨日金融股再次出现较大回调,其中深发展下跌3%,已创出1999年以来的新低,昨日最引起市场担忧的是宝钢股份在高位盘整多日后,昨日创出两个月新低,中联通创出今年5月以来的新低,作为沪市权重最大的股票之一,若上述两股继续下跌,则大盘将难免进一步向下探底。昨日两市科技股受宏智科技跌停影响,出现整体回落,不少品种短线走势转弱,原则上,对该板块暂以观望为宜。

  从技术上分析,沪市在1400点附近探底未成,短期日K线组合不佳,这些和9月18日前后的时价点有背离。在市场未发出真正买入信号之前,短期买入可能难以保证获得良好收益,目前时间之窗正在开启时段,仍待该敏感时分度过之后再做具体买卖策略,因为一次成功的买入需要靠安全有效的买入法则,这是股市成功的一个铁律。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图片铃声随心换
无线上网无限生活
《新概念英语》移动课堂,北外、新东方名师讲解!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开学了,四六级、考研、出国你准备好了吗? 英语口语解决方案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满足成年人的欲望
实现高品质的追求
非常笑话
情趣无限,让你轻松享受快乐生活!
图片
铃声
·[阿 杜] 一个人住
·[和 弦] 真情人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海安经洽会招商项目
最安全稳定的企业邮箱
中医抗癌革命性突破
加盟赠国际供求数字卡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京)
搜“票”(沪)
心的夏季旅游(豫)
婚嫁交友在京城
占便宜的机会!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