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液晶面板涨情又起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3年09月18日 12:16 粤港信息日报

  芷苓

  台湾今年第四季面板价格涨势已定,保守预期上涨时间应可达到两季。

  友达8月份大尺寸面板出货量突破百万片,达102万片,小尺寸则有250万片,合并营业收入比上月增长9%达92.74亿元(新台币,下同)。该公司单月出货及营业收入,已连续四
个月创新高。预期未来友达产量与营业收入皆会连续创新高。

  由于第四季友达30英寸LCDTV用面板也将开始出货,可能会排挤原有的产量,预期大尺寸面板出货量逐季仍有5%至10%的增长,而中小寸尺面板则会有50%以上的增长。

  奇美8月营业收入与产量双双创下历史新高,由于LCDTV、监视器及NB产品出货畅旺,8月调涨部分规格监视器面板价格,加上子公司IDT出货,大尺寸面板出货量将比7月的84.9万片再增长,为91.7万片,其中LCDTV用的面板出货量亦由7月的1万片增长到8月的2万片,其中毛利高达50%的30英寸面板出货高达1.5万片。奇美第五代生产线将于9月投产,目前只有5000片的产量,用以试产17英寸面板,第四季奇美面板出货量会有更明显的增长。

  奇美8月份营业收入为75.56亿元,较上月增长15.3%,单一营业收入则为57.85亿元,较上月增长21.8%,比出货量增长幅度大,显示奇美面板出货结构有迅速向高单价产品发展的趋势。

  华映8月份单月出货量达65.57万片,较7月增长10.6%,TFT-LCD部分营业收入增长15.1%,达45.92亿元,出货、营业收入双双创新高;PDP部门在出货首度超出4000片的推动下,单月营业收入增长31.2%达3.57亿元。另外,CRT部分也因传统旺季到来,营业收入增长16.5%。

  彩晶7月出货约41.5万片,8月出货也在41万片的规模,主因在于现有两条第三代生产线已超载运转,需等第四季第五代厂加入生产后,单月面板出货才有继续增长的空间。

  广辉电子7月大尺寸面板出货约30万片,8月大幅攀升至38万片,是出货增长最高的公司,目前广辉已经完成包括23英寸、26英寸液晶电视用面板的开发工作,第四季以后将陆续有产品进入市场。

  面板9月份报价,除15英寸NB用面板价格持平外,14英寸NB,15与17英寸监视器面板皆调涨5美元,幅度大于之前的3美元,显示在圣诞节旺季需求来临下,面板价格有加速调涨的倾向,而且未来面板价格极可能快速上扬。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图片铃声随心换
无线上网无限生活
《新概念英语》移动课堂,北外、新东方名师讲解!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开学了,四六级、考研、出国你准备好了吗? 英语口语解决方案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满足成年人的欲望
实现高品质的追求
非常笑话
情趣无限,让你轻松享受快乐生活!
图片
铃声
·[阿 杜] 一个人住
·[和 弦] 真情人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海安经洽会招商项目
最安全稳定的企业邮箱
中医抗癌革命性突破
加盟赠国际供求数字卡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京)
搜“票”(沪)
心的夏季旅游(豫)
婚嫁交友在京城
占便宜的机会!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